7系列FPGA逻辑单元理解

 7series 逻辑单元理解

ug768和ug799文档介绍了7系列芯片中包含的基本逻辑单元,对其中常用的单元,进行下分析。

 

1、IOBUF单元

  (1)真值表

     

   (2)用途

       the  design  element  is a bidirectional  single-ended  I/O  Buffer  used  to  connect  internal  logic  to  an  external bidirectional pin.
 

  (3)属性

       

    (4)模型

                                                   

 

      (5)心得体会

           IOBUF作为FPGA内部逻辑与外部逻辑的接口,通常被打包成多bit进行使用;与CPLD一样,可以直接使用assign   out =  sel ?  internal : 'dZ ,编译器综合成此模块。

 

 2、FDPE单元

  (1)真值表  

 

  (2)用途

 

 

  (3)属性

 

 

  (4)模型

       

  (5)心得体会

      FDPE作为带有异步预置位的DFF,一般用作复位电路中,可以作为MMCM中不同时钟域中复位的输出。参看《Xilinx FPGA复位逻辑处理小结》

 

3、FDCE/FDPE/FDRE/FDSE区别:

                                  FDCE                                     FDPE                                    FDRE                                      FDSE                                      
名称含义C:asynchronous clear P: asynchronous presetR: synchronous reset S: synchronous set
时钟域异步异步同步同步
常见用途always@(posedge clk or posedge rst ) 作为跨时钟域复位处理单元  
init属性作用
set the initial value of Q output after configuration,指的是配置好FPGA逻辑后的Q初值。
 符号

 


 


 

 

 

 4、BUFG、BUFR、BUFIO、BUFH、BUFMR、IBUFG、GTs

       BUFIO:只能驱动I/O,不能驱动逻辑资源(CLB/RAM等);只能驱动这个BUFIO存在的BANK里的I/O;

 

 

   BUFR: 作为同一时钟域下,区域时钟缓冲器,驱动I/O和逻辑资源;

 

 

  • 2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Xilinx 7系列FPGA功耗计算器是一款用于估算FPGA芯片功耗的工具。它可以帮助开发者在设计阶段提前预估FPGA芯片的功耗,并指导他们进行功耗优化,以达到更高的性能和更低的功耗。 在使用7系列FPGA功耗计算器时,用户首先需要输入所选FPGA芯片的型号和工作频率等参数,随后可以根据实际设计情况进一步输入和调整各种电路模块的功耗信息。例如,输入IO接口模块的编号和使用数量后,可以根据IO模块的电压和频率参数计算出IO模块的功耗。同样,可以输入逻辑单元的数量和使用率,计算出逻辑单元的功耗,依此类推。 除了单个模块的功耗计算外,7系列FPGA功耗计算器还提供了总功耗的估算。用户可以随时查看FPGA芯片的总功耗和各模块的功耗分布情况,以帮助他们改进设计并优化功耗。 总之,Xilinx 7系列FPGA功耗计算器是一款强大的工具,可以有效地估算FPGA芯片的功耗,为开发者提供更好的设计和优化方案。 ### 回答2: Xilinx 7系列FPGA功耗计算器是一款能够帮助用户估计FPGA功耗的工具。在FPGA设计中,一个关键的考虑因素就是功耗,而功耗的准确估计对于设计的成功至关重要。Xilinx 7系列FPGA功耗计算器利用用户提供的一些关键参数(如频率、电压、温度和器件规格等)来计算FPGA的静态和动态功耗。该计算器还可以调整的一些数字,如开关速度和软硬件的重复使用。通过输入这些数字,计算器可以估算出FPGA的总功耗,并提供详细的报告,包括功耗风险和优化建议。使用Xilinx 7系列FPGA功耗计算器,FPGA设计者可以更好地管理功耗和优化设计,从而增强FPGA的可靠性和性能。 ### 回答3: Xilinx 7系列FPGA功耗计算器是一种用于估算FPGA芯片功耗的工具。通过该工具,用户可输入所选FPGA芯片的多种参数(如温度、时钟速率、负载电容、逻辑单元数量等等),并获得该芯片的预计功耗值。 特别是在进行高性能FPGA设计时,准确估算芯片功耗十分关键,因为功耗直接决定了芯片的热特性和最终的可靠性。通过使用Xilinx 7系列FPGA功耗计算器,用户可以有针对性地调整FPGA芯片的设计参数,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功耗、提高性能和稳定性。 Xilinx 7系列FPGA功耗计算器的使用非常简单,用户只需按照指导输入相应参数并点击计算即可。此外,在使用过程中,该工具还提供了许多实用的技巧和建议,以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和控制FPGA芯片的功耗特性。 总之,Xilinx 7系列FPGA功耗计算器是一种十分实用的工具,它可以帮助FPGA设计人员更好地估算和控制芯片的功耗,从而提高FPGA设计的性能和可靠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