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s2005中添加lib库的方法

方法一:
在用到lib的地方加上  //强烈推荐这种方法。
#pragma    comment(lib,"libname.lib")   

方法二:

     点击菜单命令 “项目/属性”,弹出项目属性对话框;或者在解决方案视图或类视图中,右击项目名称,选“属性”,弹出项目属性对话框;在弹出对话框的活动配置中,选择“配置属性/链接器/输入/附加依赖项”,即可输入待加入的lib库文件,添加完毕点击“应用”或“确定”按钮。

     如果要对所有的配置添加lib库文件,可先将活动配置切换为“所有配置”。  

     若有多个lib文件,将这些lib文件最好放在工程文件夹中的一个专门放lib的文件夹,  然后在“配置属性”---“连接器”---“常规”的“附件库目录”填上这个目录名。

 

3附加依赖项 是指输入项,如某个.LIB文件。
附加库目录 是你用 #pragma comment(lib,"a.lib")的时候;此时就搜索a.lib的路径列表就包含这个路径。

若是要链接一个lib,直接把它添加到附加依赖项 和 把它所在的目录添加到附加库目录里面有什么区别? 
添加到附加依赖项 :你的LIB文件被真正包含进来了。
把它所在的目录添加到附加库目录里面 :仅仅包含目录只是告诉IDE,搜索没有指定路径的库文件时,也搜索这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