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常用命令和服务器配置

一、 添加用户useradd命令

例子:

#useradd –m –g users –G wheel,sales –s /bin/tcsh –c “a user” myname

#useradd -c "ftp Administrator" -d /var/ftp/ -G ftpAdmin -s /sbin/nologin -r ftpAdmin

-m  自动创建用户的主目录,并把框架目录(/etc/skel)文件复制到用户目录上。

-g  设置基本组,用户将在该组中。

-G  把用户加到所有逗号间隔的分组中。

-s  制定使用的shell。

-c  描述信息。

-d  为账号设置主目录。

-r  系统帐号,无需再/home下创建主目录。

最后的是用户名

二、             指定口令(密码)passwd

例子: #passwd 用户名 

回车就会提示输入密码了。

三、             删除用户userdel

例子:  #userdel 用户名

        #userdel –r 用户名

-r 删除其主目录(/home/…..)

四、    文件系统命令

    4.1   fdisk命令

(1)fdisk –l  :显示硬盘上的所有分区。既分区类型(FAT32、Ext3)。

    (2)df –h :显示文件系统是如何挂载的。

    (3)fdisk  /dev/hdb1           :格式化第二个IDE磁盘

    4.2   mount命令挂载文件系统

    (1)mount (不使用参数)查看系统挂载情况。

    (2)mount /mnt/cdrom       :挂载光驱,可用cd /mnt/cdrom 后ls查看光盘上的内容。

    (3)mount /mnt/floppy  :挂载软盘,可用cd /mnt/floppy 后ls查看软盘上的内容。

        2、3中可以使用/dev/cdrom和/dev/fd0代替挂载点,得到同样的效果!

    (4)mount –t msdos  /dev/fd0   /mnt/floppy   :挂载DOS软盘到/mnt/floppy下。

    (5)挂载Windows分区

         #fdisk  -l      :列出硬盘分区。

         #mkdir  /mnt/win    :创建一个目录,用于挂载。

         #mount  -t  vfat    /dev/hda1       /mnt/win    :假设Windows在第一个IDE硬盘的第一个分区上。

       注:可以使用–t auto 参数令系统自动监测文件类型!

      -r        以只读方式挂载。

      -w        读写方式挂载。

    4.3 umount命令卸载文件系统

(1) umount /mnt/floppy    将设备(如/dev/fd0)从挂载点/mnt/floppy卸载。也可以使用下列方式完成这一工作:  umount /dev/fd0

为了使该分区对于Linux永久可用,需在/etc/fstab文件中添加如下一行:

/dev/hda1       /mnt/win        vfat        defaults        0   0

五、             文件相关命令

5.1 文件权限chmod

    例子:

chmod 777 files  -〉rwxrwxrwx

chmod 755 files  -〉rwx r-x r-x

chmod 644 files  -〉rw- -r- -r-

chmod 000 files  -〉- - -  - - -  - - -

chmod u+x g+w o+r file(给file以拥有者可执行、同组可写、其他人可读取的权利)



      $ chmod –R   777     /tmp/test   :更改目录中所有文件和目录的权限(所有权限)。

      $ chmod –R   664     /tmp/test   :关闭执行权限。

5.2 文件所有权

chown user1 file(把file分配给user1)

5.3 移动文件mv

    例子: mv abc def       本文件abc移动更名为def。

六、             iptables命令面面观

外网:eth0 123.45.67.89

内网:eth1 10.0.0.1        LAN上的计算机IP地址都在10.0.0.2~~10.0.0.254之间。

(1)一个rc.local的例子,在rc.local中加入如下命令

    echo 1 > /proc/sys/net/ipv4/ip_forward      #启动IP转发

    echo 1 > /proc/sys/net/ipv4/ip_dynaddr      #启动动态IP地址

#Policies(Default)设置默认策略为拒绝

iptables    -P INPUT DROP

iptables    -P OUTPUT DROP

iptables    -P FORWARD DROP

#User-defined   chain for ACCEPTed TCP packets用户自定义链,链名为“okay”

iptables    -N okay

iptables    -A okay –p TCP  - - syn  –j   ACCEPT

iptables    -A okay –p TCP  -m state - -state ESTABLISHED,RELATED –j ACCEPT

iptables    -A okay –p TCP –j DROP

#INPUT chain rules

# Rules for incoming packets from LAN

iptables    -A  INPUT   -p  ALL -i eth1 -s 10.0.0.0/8   -j  ACCEPT  #LAN中的地址可接受

iptables    -A  INPUT   -p  ALL -i  lo  -s 127.0.0.1   -j  ACCEPT  #允许接受本身的数据包

iptables    -A  INPUT   -p  ALL -i  lo  -s 10.0.0.1    -j  ACCEPT  #允许接受本身的数据包

iptables    -A  INPUT   -p  ALL -i  lo  -s 123.45.67.89 -j  ACCEPT  #允许接受本身的数据包

iptables    -A  INPUT   -p  ALL -i  eth1 –d 10.0.0.255 -j  ACCEPT  #允许接受LAN内的广播包

# Rules for incoming packets from the Internet

# packets for established connections

iptables    -A  INPUT   -p  ALL -d  123.45.67.89    -m state –state ESTABLISHED,RELATED –j ACCEPT

# TCP rules  由okay链处理

iptables    -A  INPUT   -p  TCP -i  eth0    -s  0/0 --destination-port 21 –j okay

iptables    -A  INPUT   -p  TCP -i  eth0    -s  0/0 --destination-port 22 –j okay

iptables    -A  INPUT   -p  TCP -i  eth0    -s  0/0 --destination-port 80 –j okay

iptables    -A  INPUT   -p  TCP -i  eth0    -s  0/0 --destination-port 113 –j okay

# UDP rules  定义开放的UDP端口

iptables    -A  INPUT   -p  UDP -i  eth0    -s  0/0 --destination-port 53 –j ACCEPT

iptables    -A  INPUT   -p  UDP -i  eth0    -s  0/0 --destination-port 2074 –j ACCEPT

iptables    -A  INPUT   -p  UDP -i  eth0    -s  0/0 --destination-port 4000 –j ACCEPT

# ICMP rules

iptables    -A  INPUT   -p  ICMP    -i  eth0    -s  0/0 --destination-port 8 –j ACCEPT

iptables    -A  INPUT   -p  ICMP    -i  eth0    -s  0/0 --destination-port 11 –j ACCEPT

# FORWARD chain rules

#Accept the packets we want to forward

iptables    -A  FORWARD -i  eth1    -j  ACCEPT

iptables    -A  FORWARD -m  state   --state ESTABLISHED,RELATED -j  ACCEPT

# OUTPUT chain rules

# Only output packets with local addresses (no spoofing)

iptables    -A  OUTPUT  -p  ALL -s  127.0.0.1   -j  ACCEPT

iptables    -A  OUTPUT  -p  ALL -s  10.0.0.1    -j  ACCEPT

iptables    -A  OUTPUT  -p  ALL -s  123.45.67.89    -j  ACCEPT

# POSTROUTING chain rules  网关的IP伪装

iptables    -t nat –A POSTROUTING –o eth0 –j SNAT –to-source 123.45.67.89



(2)网关的IP伪装:静态地址 使用SNAT,动态地址(拨号) 使用MASQUERADE

例子:

MASQUERADE必须提供接口名(eth0,ppp0等)来指明路径,好像静态地址也可以使用MASQUERADE:

iptables    -t  nat -A  POSTROUTING –o eth0 –j MASQUERADE

SNAT也必须指明实际的IP如下所示:

iptables    -t  nat -A  POSTROUTING -o  eth0    -j  SNAT    --to-source 12.12.12.12

(3)端口转发

例子:将对防火墙计算机(-d 15.15.15.15)的所有Web服务重定向到LAN上的某台计算机(10.0.0.25)

iptables    -t  nat -A  PREROUTING  -p  tcp -d  15.15.15.15 –dprot 80 –j  DNAT –to-destination 10.0.0.25



七、             IP地址类型(第一部分数字的范围)

        A类地址:0~127;可容纳计算机数量为 256*256*256。子网掩码255.0.0.0。

        B类地址:128~191;可容纳计算机数量为 256*256。子网掩码255.255.0.0。

        C类地址:192~233;可容纳计算机数量为 250个。0和255不能被指定为主机地址。子网掩码255.255.255.0。

C类私有IP地址 192.168.0.0~192.168.255.255

八、             ifconfig

         ifconfig            :判断网络连接情况。

         ifconfig eth0 up    :启动eth0接口。

九、             配置网卡

配置文件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用vi编辑即可。例子如下

    DEVICE=eth0     #设备名,与文件同名。

    ONBOOT=yes      #在系统启动时,启动本设备。

    BOOTPROTO=static   

    IPADDR=202.118.75.91    #此网卡的IP地址

    NETMASK=255.255.255.0   #子网掩码

    GATEWAY=202.118.75.1    #网关IP

    MACADDR=00:02:2D:2E:8C:A8   #mac地址

十、             FTP服务

10.1 使用setup命令开启vsftpd服务进程。

10.2然后修改文件/etc/xinetd.d/vsftpd。(但vsftpd是依附于xinetd.d运行时2、3有效)

(1)把disable=yes改为=no。

(2)配置每个客户机的最大连接数:

在配置文件/etc/xinetd.d/vsftpd 的{}中添加如下的配置语句:

per_source = 数值。例如:per_source = 5 表示每个客户机的最大连接数为5。

(3) 配置服务器总的并发连接数:

在配置文件/etc/xinetd.d/vsftpd 的{}中添加如下的配置语句:

instances = 数值。例如:instances = 200 表示FTP 服务器总共支持的最高连接数为200。

(4)当vsftpd单独运行时:要配置独立运行的vsftpd很简单,只需要在前面的主配置文件的基础上添加如下的配置即可。

设置listen=YES      :指明vsftpd 以独立运行方式启动。

设置max_clients=200 :指明服务器总的并发连接数

设置max_per_ip=4    :指明每个客户机的最大连接数。





10.3 配置/etc/vsftpd.conf(redhat9 是/etc/vsftpd/vsftpd.conf)文件。



# 允许真实用户(在系统中有账号的用户)访问

local_enable=YES

# 给真实用户写权限

write_enable=YES

# 真实用户上传文件的掩码设为022。这样真实用户上传后的文件权限为755(rwxr-xr-x),即文件所有者可读写执行、同组成员可读可执行、

# 系统中的其它用户可读可执行。

local_umask=022

# 允许匿名用户访问。匿名用户在系统中的账号是ftp

anonymous_enable=YES

# 匿名用户上传文件的掩码设为000。这样文件上传后的权限为777(rwxrwxrwx),即所有人都可以读写执行。

anon_umask=000

# 匿名用户可上传、可创建目录。一下3行只有设置了write_enable=YES才有效。

anon_upload_enable=YES

anon_mkdir_write_enable=YES

anon_world_readable_only=NO

# 如果想要让匿名用户有删除的权限可以加上如下代码

# anon_other_write_enable=YES

# 进入每个目录都显示特定提示。这些提示放在各个目录下.message文件中。

dirmessage_enable=YES

# 当用户登陆ftp服务器时,不管是否登陆成功都显示如下信息。

ftpd_banner=Welcome to NiHao FTP service.

# 使用日志记录上传和下载。

xferlog_enable=YES

# 日志文件的位置

#xferlog_file=/var/log/vsftpd.log

# 日志使用标准fpd格式

xferlog_std_format=YES

# ftp服务的端口是20

connect_from_port_20=YES

# 用户使用ftp访问服务器时,把他们的登陆目录作为它们在ftp中看到的目录,这称为chroot。

# 这样用户就无法访问他们登陆目录以外的内容,大大增强了安全性。匿名用户的登陆目录是/var/ftp/

chroot_list_enable=YES

# 文件/etc/vsftpd.chroot_list中的用户不chroot。

chroot_list_file=/etc/vsftpd.chroot_list

# 同时最多允许5个用户登陆。

max_clients=5   #有些不支持此选项,注释掉即可。

# ftp服务的密码验证模块。

pam_service_name=vsftpd

# listen=YES                #如果是独立运行的则加此项(redhat9)。

#tcp_wrappers=YES       #如果是独立运行的则加此项(redhat9)。



10.4重新启动xinetd服务,你就可以匿名访问你的ftp服务器了。

    下面我们来建立一个ftp管理员账号

    在Linux ftp服务中,用户的权限受到双重限制。一是Linux文件系统本身的权限限制。每个文件的访问权限用rwxrwxrwx形势表示。每个用户只能做文件全县允许的操作。二是ftp配置的限制。系统允许的操作,如果在ftp的配置文件中没有被允许,用户还是不能作这个操作。如:某个文件的权限为rwxrwxrwx,即系统认为任何人都有读写执行的权利。如果vsftpd.conf中不允许匿名用户写,匿名用户还是不能修改这个问安。

    对于目录文件的读权限,意味着可以读出这个目录中的文件信息。目录文件的写权限,意味着可以在这个目录下建立、删除、重命名文件。

    用命令groupadd -r ftpAdmin添加一个ftp管理员组。其中-r表示这是一个系统组。

    用命令useradd -c "ftp Administrator" -d /var/ftp/ -G ftpAdmin -s /sbin/nologin -r ftpAdmin添加一个管理员用户ftpAdmin。其中

         -c "ftp Administrator"  是对这个用户的描述

         -d /var/ftp/            是这个用户的登陆目录

         -g ftpAdmin             是这个用户所在的组

         -s /sbin/nologin    是这个用户登陆时所用的shell。这个shell命令的功能极其弱,以至于不能用telnet登陆。也就是说这个管理员只能当当垃圾清扫员。(呵呵。好没面子的管理员)

         -r                      表示这是个系统账号,不用为它建立登陆目录。

    建好管理员以后把incoming目录的管理权给他。

chown ftpAdmin /var/ftp/incoming    :把此目录所有者设为ftpAdmin。

chmod 755 /var/ftp/incoming     :把目录的权限设为所有者可读写执行,同组用户可读、可执行,所有人可读、可执行。

    这样,我们的管理员就可以开始管理了。

10.5    配置vsftpd 允许匿名用户上传

//修改vsftpd 的主配置文件/etc/vsftpd.conf

# vi /etc/vsftpd.conf

//将如下两行前的#删除

//① #anon_upload_enable=YES  允许匿名用户上传

//② #anon_mkdir_write_enable=YES  开启匿名用户的写和创建目录的权限

//若要以上两项设置生效,同时还要求:

//(1) write_enable=YES

//(2) 匿名用户对文件系统的上传目录具有写权限

//添加如下的配置语句

// anon_world_readable_only=NO

//上面的配置语句用于放开匿名用户的浏览权限

//修改后存盘退出vi

//

//创建匿名上传目录

# mkdir /var/ftp/incoming

# 修改上传目录的权限

# chmod o+w /var/ftp/incoming/

#

//重新启动xinetd

# service xinetd restart



十一、 Web服务(httpd)

同样在setup中选中httpd服务。www服务不需要xinetd作为它的代理进程。httpd这个进程一直在系统中运行。www服务的默认目录是/var/www/html。只要把主页放到这个目录下就可以访问了。

    我们可以用建立ftp管理员的办法建立一个www管理员wwwAdmin。只要把它的登陆目录设为/var/www/html即可。

    /etc/init.d/httpd start     #启动服务

    /etc/init.d/httpd restart   #重新启动

其配置文件为/etc/httpd/conf/httpd.con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第1 章 DNS 与WINS 服务器....................................................................................................................1 1.1 名称解析服务概述..............................................................................................................................1 1.2 名称解析方案的选择..........................................................................................................................6 1.3 使用Windows Server 2003 建立DNS 服务.......................................................................................7 1.4 Internet 上的动态域名解析服务.......................................................................................................19 1.5 使用Windows Server 2003 建立WINS 服务...................................................................................20 第2 章 DHCP 服务器................................................................................................................................25 2.1 DHCP 服务概述................................................................................................................................25 2.2 DHCP 服务器的安装和设置.............................................................................................................27 2.3 创建和设置DHCP 作用域................................................................................................................29 2.4 使用DHCP 选项配置客户机的TCP/IP 环境..................................................................................32 2.5 复杂网络的DHCP 设置....................................................................................................................34 2.6 配置和管理DHCP 客户机................................................................................................................36 第3 章文件服务器 .....................................................................................................................................39 3.1 文件服务器简介................................................................................................................................39 3.2 Windows Server 2003 文件服务器....................................................................................................39 第4 章打印服务器 .....................................................................................................................................57 4.1 打印服务器概述................................................................................................................................57 4.2 Windows Server 2003 打印服务器配置和管理............................................................................59 第5 章 Web 网站........................................................................................................................................65 5.1 WWW 服务概述................................................................................................................................65 5.2 IIS 6.0 服务器的安装和基本管理................................................................................................... 67 5.3 使用IIS 6.0 建立Web 网站和虚拟主机......................................................................................... 72 5.4 IIS 6.0 的网站管理和配置............................................................................................................... 75 5.5 IIS 6.0 网站的目录管理................................................................................................................... 80 5.6 在IIS 6.0 中配置应用程序.............................................................................................................. 81 5.7 IIS 6.0 的网站安全及其实现........................................................................................................... 86 5.9 使用全站程序快速建立全功能网站............................................................................................... 94 第6 章 FTP 与下载服务器.....................................................................................................................101 6.1 FTP 与下载服务概述......................................................................................................................101 6.2 使用IIS 建立FTP 服务................................................................................................................. 107 6.3 使用Serv-U 建立FTP 服务............................................................................................................114 6.4 使用EFTP 建立加密的FTP 服务................................................................................................. 122 6.5 通过FTP 来管理WWW 虚拟主机............................................................................................... 129 6.6 使用WebDAV 来管理服务器上的文件........................................................................................ 129 6.7 基于ASP 的下载系统.................................................................................................................... 131 6.8 使用MYBT 建立BT 服务............................................................................................................. 132 第7 章搜索引擎与索引服务..................................................................................................................137 7.1 搜索引擎概述..................................................................................................................................137 7.2 使用微软索引服务建立站内搜索引擎.......................................................................................... 138 7.3 使用SSServer 建立站点全文搜索引擎......................................................................................... 151 7.4 使用“蜘蛛”软件建立网络搜索引擎.......................................................................................... 157 7.5 使用深蓝搜索引擎建立网络搜索引擎.......................................................................................... 163 第8 章目录服务器与 Active Directory...............................................................................................165 8.1 目录服务基础..................................................................................................................................165 8.2 Active Directory 基础..................................................................................................................... 169 8.3 部署Active Directory 目录服务.................................................................................................... 174 8.4 管理和使用Active Directory 对象................................................................................................ 180 8.5 通过组策略集中控制和管理Windows 网络................................................................................. 189 8.6 快速构建专业的LDAP 目录服务器............................................................................................. 196 第9 章证书服务器与 PKI 应用.............................................................................................................203 9.1 PKI 与证书服务概述.......................................................................................................................203 9.2 进一步了解Windows Server 2003 证书服务器............................................................................ 206 9.3 部署和管理独立证书颁发机构..................................................................................................... 208 9.4 部署和管理企业证书颁发机构..................................................................................................... 218 9.5 基于SSL 的Web 安全访问........................................................................................................... 224 9.6 基于S/MIME 的安全电子邮件..................................................................................................... 235 第10 章流媒体服务器 ............................................................................................................................243 10.1 流媒体服务概述............................................................................................................................243 10.2 Windows Media 流媒体服务器.................................................................................................... 247 10.3 RealNetworks 流媒体服务器....................................................................................................... 265 10.4 使用VOD 点播系统构建Web 视频点播系统............................................................................ 285 10.5 使用Shoutcast 建立数字电台...................................................................................................... 287 10.6 基于P2P 技术的流媒体服务....................................................................................................... 291 第11 章电子邮件服务器 ........................................................................................................................293 11.1 电子邮件服务概述........................................................................................................................293 11.2 MDaemon 服务器的安装、配置和管理...................................................................................... 297 11.3 使用CMailServer 轻松搭建邮件服务器平台..............................................................................320 第12 章传真服务器.................................................................................................................................325 12.1 传真服务器简介............................................................................................................................325 12.2 部署Windows Server 2003 传真服务.......................................................................................... 327 12.3 用WinFax 实现传真服务............................................................................................................. 337 第13 章新闻服务器.................................................................................................................................349 13.1 新闻服务器基础............................................................................................................................349 13.2 使用IIS 6.0 建立新闻服务器...................................................................................................... 351 13.3 使用Dnews Server 建立和管理新闻服务器............................................................................... 354 13.4 使用SurgeNews 建立和管理新闻服务器................................................................................... 364 13.5 使用新闻客户软件来访问新闻服务器........................................................................................ 365 第14 章 BBS 服务和网络论坛..............................................................................................................367 14.1 网络论坛基础................................................................................................................................367 14.2 使用雷傲论坛程序建立基于CGI 程序的网络论坛................................................................... 369 14.3 使用动网论坛程序建立基于ASP 的网络论坛........................................................................... 371 14.4 使用IBB 建立论坛.......................................................................................................................373 第15 章博客网站.....................................................................................................................................375 15.1 博客基础........................................................................................................................................375 15.2 使用oBlog 建立基于ASP 的博客网站....................................................................................... 377 第16 章聊天服务器.................................................................................................................................379 16.1 聊天服务基础................................................................................................................................379 16.2 使用ConferenceRoom 建立IRC 聊天服务................................................................................. 380 16.3 使用iChat 建立专业Web 聊天服务器........................................................................................ 384 16.4 使用ASP 建立聊天服务.............................................................................................................. 385 16.5 使用MeChat 建立语音视频聊天服务......................................................................................... 386 第17 章即时通信服务器........................................................................................................................389 17.1 即时通信服务概述........................................................................................................................389 17.2 使用Live Communications Server 建立企业即时通信平台....................................................... 390 17.3 使用腾讯通建立企业即时通信平台............................................................................................ 410 17.4 使用FreeICQ 构建ICQ 服务...................................................................................................... 414 第18 章网络会议服务器........................................................................................................................419 18.1 网络会议概述................................................................................................................................419 18.2 建立NetMeeting 网络会议系统.................................................................................................. 422 18.3 使用V2 Conference 建立纯软件视频会议系统......................................................................... 425 第19 章短信服务器.................................................................................................................................431 19.1 短信服务器概述............................................................................................................................431 19.2 安装和配置VisualGSM 短信服务器........................................................................................... 433 19.3 VisualGSM 短信服务器应用....................................................................................................... 435 第20 章 SharePoint 服务器——构建网上协同平台.......................................................................439 20.1 网上协同技术基础........................................................................................................................439 20.2 创建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协作式网站......................................................................... 442 20.3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的配置与管理.............................................................................. 444 20.4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的基本应用.................................................................................. 453 20.5 使用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协同办公............................................................................. 460 20.6 使用Web 部件页整合资源.......................................................................................................... 471 20.7 用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构建企业信息门户.......................................................................... 477 20.8 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的配置与管理....................................................................................... 480 20.9 应用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管理和发布信息.......................................................................... 483 第21 章 Telnet 服务器.............................................................................................................................489 21.1 Telnet 服务简介.............................................................................................................................489 21.2 Windows Server 2003 的Telnet 服务............................................................................................489 第22 章终端服务器.................................................................................................................................493 22.1 终端服务基础................................................................................................................................493 22.2 部署和使用Windows Server 2003 的终端服务.......................................................................... 496 22.3 部署和使用MetaFrame XP 终端服务......................................................................................... 503 第23 章远程启动服务器和无盘网络 ..................................................................................................527 23.1 远程启动和无盘网络概述............................................................................................................527 23.2 使用PXE 和LiteNET 技术实现无盘Windows 98 网络............................................................ 529 23.3 使用BXP 技术实现无盘Windows 2000/XP 网络...................................................................... 539 第24 章 NAT 和代理服务器...................................................................................................................553 24.1 概述................................................................................................................................................553 24.2 使用WinGate 实现Internet 连接共享......................................................................................... 556 24.3 使用WinRoute Firewall 将内网接入Internet.............................................................................. 565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