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导入或导出时字符编码集的设置方法

来自:http://database.51cto.com/art/201107/278977.htm

MySQL数据库中如果在建立数据库的时候没有选择字符编码集gb2312或者utf或者gbk,就有可能会出现一些乱码的现象。本文主要介绍一下设置字符编码集得方法,设置字符编码集得方法如下:

解决方法:

开始-->运行-->cmd -->进入dos命令窗体:(如果命令无法执行,请将mysql的安装路径放到系统变量path的最前面)

mysql导出命令:

 
 
  1. mysqldump -hlocalhost -P3306 -uroot  -p123456 --default-character-set=gb2312 mysql>F:/pushingdb.sql 

mysql导入命令:

 
 
  1. mysql  -uroot -p123456 --default-character-set=gb2312 test<F:/pushingdb.sql 

注:root表示数据库用户名,123456表示数据库密码,mysql表示数据库名称,F:/pushingdb.sql表示导出到本地的位置;

这样,经过上面的设置,就可以避免MySQL数据库中一些乱码现象的发生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