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历史知识

翻译自: https://docs.openstack.org/project-team-guide/introduction.html

OpenStack历史

  1. 起源
    OpenStack项目在2010年前几个月创建。
    Rackspace 和Anso Labs(属于NASA)联合发起。
    第一届峰会在2010年7月13-14,奥斯汀举办。
    正式成立在2010年7月21号波兰举办的OSCON 大会上。
  2. 使命
    OpenStack的使命是“通过易于实施和大规模扩展,生产无处不在的开源云计算平台,以满足公共云和私有云的需求。
  3. 四个开放
    “the OpenStack Way”最简短的定义就是由技术委员员所批准的官方文件中阐述的“四个开放”。
    Open Source
    致力于创造完全开源、易用易扩展的软件。不会有企业版本。
    基于Apache License, 2.0.
    Open Design
    每个开发周期都举办峰会,来收集需求并完成规格说明书。峰会面向任何人。
    Open Development
    公共代码库、公共代码review、公共roadmaps。参与者容易跟踪开发过程,能够参与早期的QA。
    Open Community
    核心目标就是维护一个活跃的开发者、用户社区。
    通过lazy consensus model 做决定。 所有的过程都有文档记录,且公开透明。
    贡献者选举PTL以及技术委员会的成员。
    会议通IRC channels进行且有记录。
    其它的交流通过 mailing lists且有存档。

A quick history of OpenStack governance

  1. Original governance
    最初项目管理有三个主体:
    the Advisory Board:咨询部
    the Architecture Board:架构部
    Technical Committees:技术委员会
    2011年之后,发生改变:
    Project Oversight Committee:项目监督委员会 取而代之。
    这个委员会的成员一些是通过选举产生、另一些由Rackspace任命,PTL也是由Rackspace任命。
    没过多久,2011年三月再次发生改变:
    项目监督委员会更名为Project Policy Board :项目政策部。
    其成员仍然是一些是通过选举产生、另一些由Rackspace任命,不同的是PTL第一次开始由那个项目的贡献者选举产生。
  2. The OpenStack Foundation
    2012年9月,OpenStack基金会成立。主要目的是提供公共资源来保护、促进OpenStack软件及社区的发展。
    项目政策部一分为二:
    The Foundation Board of Directors:基金会董事会。明确基金会的使命、控制基金会的预算以及对OpenStack商标的所有权。
    The Technical Committee:技术委员会,主要管理一些技术事物。
    基金会还建立第三方主体:用户委员会,能够更精确反馈用户的需求和观点.
    技术委员会最初由PTL + 5个成员(贡献者选举)构成。2013年6月之后,13个选举产生的成员构成。每半年更新一次。
  3. The Project structure reform(也就是big tent,大帐篷)
    技术委员会的特权之一就是从上层、开源项目的角度定义什么是“一个openstack项目”
    最初只有两个项目,随着这些功能的重构以及社区的壮大,新的项目也开始加入。
    对于新项目的要求也是与时俱进的。2012年末,引入了孵化(incubation)的概念, Openstack内部能够孵化新的项目。但是基于成熟度的考虑产生了二十二条军规(catch-22),如果一个项目在被官方承认之前,很难吸引足够的贡献者。围绕着“集成发布”的大小也将很多人排除在社区之外。
    2014年12月份,技术委员会开始进行项目架构的改革(引入了所谓的’big tent’),也就是社区为中心的OpenStack. 前提就是那些遵从OpenStack原则,使用我们的开发模型的团队不应该被排除在社区之外。他们可以成为OpenStack官方的项目:如果获得批准,他们可以将自己置身于OpenStack监管规则下,他们的产品也可以作为OpenStack的项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