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5.9.5+msvc2017_64+mysql 8.0.12_64bit

qt与mysql各版本的连接往往需要重新编译相应的mysql驱动库,编译库的过程往往非常繁琐,难得查到一个不需要重新编译库的,而且都是最新的版本,这里记录一下使用方法:

各软件版本:
qt5.9.5、vs2017_64bit
mysql 8.0.12_64bit

使用方法:
2、将mysql8.0.12安装目录中的lib目录下libmysql.lib文件拷贝到../Qt5.9.5/5.9.5/msvc2017_64/lib目录下;
3、将mysql8.0.12安装目录中的lib目录下libmysql.dll文件拷贝到../Qt5.9.5/5.9.5/msvc2017_64/bin目录下;
4、将mysql8.0.12安装目录中的bin目录下libeay32.dll 和 ssleay32.dll文件拷贝到../Qt5.9.5/5.9.5/msvc2017_64/bin目录下。
5、在qt中通过QSqlDatabase类等正常使用mysql数据库即可。

本方法应该也适用于qt5.9.5以上版本,有兴趣可自行验证。

要点:
1、刚好Qt 5.9.5以上的原装库兼容mysql8.0,所以不需要重新编译qt的mysql接口库;
2、但是直接使用仍会有问题,原因是需要将mysql8.0的另外两个库文件libeay32.dll 和 ssleay32.dll也拷贝到qt的工作目录下。


原文:https://blog.csdn.net/suezhang9/article/details/83306266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