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绝对不能说的12件事

关于找工作面试时该说什么,有一堆建议供应聘者参考,以做到脱颖而出。但知道面试时什么事不该说也同样重要。

对不起,交通太捉急了。

计划提前10分钟到达,同样要留出多余时间排除因交通或天气引起的迟到。

我以为人力资源部把我的简历给你了。

你必须带上纸质简历(面试官可能会再要一份供别人审阅)。并从一个有质感、专业的文件夹里拿出来。

有笔吗?

至少带上两支笔-提前确认都能写字。

噢,容我关掉手机。

在入场前就关机。招聘结果往往都是在最初的5-15分钟决定的,所以不要让任何事降低你的专业气场。同样关键:有力地握手,良好的眼神交流,避免一切像捋头发之类的安抚动作。

我不太确定,真的...

提前做好准备应对所有可能被问到的问题。你也不想看起来漫无目标或道不出择此职业的原因吧。

你是怎么找到工作的?

不要询问面试官的隐私(无论他/她看起来有多友善)

额,我上个老板简直就是个恶魔。

千万,绝对不要说上任老板的坏话。如果面试官问你谁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坏印象,你可以这样回答,“我知道他很挑剔,但那份工作却使我获益匪浅。”

我刚离婚,所以急需一份更好的工作。

他们不关心你的私生活或需求。他们只想知道你对这份工作感兴趣是因为你特别渴望在这工作。展现出你对公司的热情以及你能给此职位带来何种利益。

我的假期是怎么安排的?

在得到这份工作前,省掉这些问题。或者从网上看看你能学到什么。

过去我不知道想要什么。

即便曾经有段时间你感到前路茫茫,也要积极讲述。例如,“我知道自己的总体成绩不理想,但我对大学电台工作投去了满腔热情,将大部分精力致力于此。”

我不想做高要求的工作。

他们想要知道你已充分准备并渴望挑战。

不,我认为你都回答了。

在面试官介绍完该职位后,通常都应该向对方提出三个意想不到的细微问题。当他/她回答完后,就会问你对于工作“还有别的问题吗?”你要说,“有,我将总结一下该工作对我的吸引力有多大,并且我迫切希望为贵公司效力,尽己所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