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

一、准备工作

1. Subversion服务器程序

先到官方网站上下载最新版本,[url]http://subversion.tigris.org/servlets/ProjectDocumentList?folderID=8100&expandFolder=8100&folderID=91[/url]

2. TortoiseSVN客户端程序

官方网址:[url]http://tortoisesvn.net/downloads[/url] 。它是一个客户端程序,用来与Subvers服务端通讯。Subversion自带一个客户端程序svn.exe,但是TortoiseSVN更好操作,提高效率。

二、安装服务器和客户端

三、建立版本库

运行Subversion服务器需要首先建立一个版本库,它可以看成是服务器上集中存放和管理数据的地方。步骤:

首先,建立C:\svn空文件夹作为所有版本库的根目录;

接着,进入命令行并切换到subversion的bin目录。输入:[quote]svnadmin create C:\svn\repos1[/quote]


四、运行服务器

在刚刚的命令窗口输入:[quote]svnserve.exe --daemon[/quote]。

svnserve 将会在端口 3690 等待请求,--daemon(两个短横线)选项告诉 svnserve 以守护进程方式运行,这样在手动终止之前不会退出。注意不要关闭命令行窗口,关闭窗口会把 svnserve 停止。

为了验证svnserve正常工作,使用TortoiseSVN -> Repo-browser 来查看版本库。在弹出的 URL 对话框中输入:[quote]svn://localhost/svn/repos1[/quote]

你也可以使用--root选项设置根位置来限制服务器的访问目录,从而增加安全性和节约输入svnserve URL的时间:

svnserve.exe --daemon --root drive:\path\to\repository

svnserve 将会运行为:svnserve.exe --daemon --root e:\svn

然后TortoiseSVN中的版本库浏览器URL缩减为:[quote]svn://localhost/repos1[/quote]

五、配置用户和权限

用文本编辑器打开C:\svn\repos1\conf目录,修改svnserve.conf:



# password-db = passwd

改为

password-db = passwd 去掉前面的 # 注释符,注意前面不能有空格。

然后修改passwd文件,增加一个帐号:将:

[users]
# harry = harryssecret
# sally = sallyssecret

增加帐号:

[users]
#harry = harryssecret
#sally = sallyssecret
test = test



copy from [url]http://www.cnblogs.com/ricksun/articles/1564905.html[/ur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