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F103ZET6---【硬件篇】DMA简介

STM32 最多有 2 个 DMA 控制器(DMA2 仅存在大容量产品中), DMA1 有 7 个通道。 DMA2 有 5个通道。每个通道专门用来管理来自于一个或多个外设对存储器访问的请求。还有一个仲裁来协调各个 DMA 请求的优先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MA主要特性
● 12个独立的可配置的通道(请求): DMA1有7个通道, DMA2有5个通道
● 每个通道都直接连接专用的硬件DMA请求,每个通道都同样支持软件触发。这些功能通过
软件来配置。
● 在同一个DMA模块上,多个请求间的优先权可以通过软件编程设置(共有四级:很高、高、
中等和低),优先权设置相等时由硬件决定(请求0优先于请求1,依此类推) 。
● 独立数据源和目标数据区的传输宽度(字节、半字、全字),模拟打包和拆包的过程。源和目
标地址必须按数据传输宽度对齐。
● 支持循环的缓冲器管理
● 每个通道都有3个事件标志(DMA半传输、 DMA传输完成和DMA传输出错),这3个事件标志
逻辑或成为一个单独的中断请求。
● 存储器和存储器间的传输
● 外设和存储器、存储器和外设之间的传输
● 闪存、 SRAM、外设的SRAM、 APB1、 APB2和AHB外设均可作为访问的源和目标。
● 可编程的数据传输数目:最大为65535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MA处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仲裁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循环模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指针增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中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过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TM32F103ZET6可以通过多种接口实现串行通信,其中包括USART、SPI和I2C等接口。 1. USART串口通信 USART是STM32的通用异步收发器,可以实现全双工或半双工的串口通信。USART使用单独的引脚进行数据传输和接收。在STM32F103ZET6中,USART1和USART2可以用于串口通信。以下是USART的基本配置步骤: - 选择USART1或USART2,并使能对应的时钟; - 配置USART的波特率、数据位、校验位和停止位等参数; - 配置USART的发送和接收引脚; - 配置USART的中断或DMA传输方式。 2. SPI串行通信 SPI是一种高速串行通信接口,可以实现全双工的数据传输。在STM32F103ZET6中,SPI1和SPI2可以用于串行通信。以下是SPI的基本配置步骤: - 选择SPI1或SPI2,并使能对应的时钟; - 配置SPI的工作模式、数据位、时钟极性和相位等参数; - 配置SPI的主从模式和NSS引脚的使用方式; - 配置SPI的发送和接收引脚; - 配置SPI的中断或DMA传输方式。 3. I2C串行通信 I2C是一种串行通信接口,可以实现多主从设备之间的通信。在STM32F103ZET6中,I2C1和I2C2可以用于串行通信。以下是I2C的基本配置步骤: - 选择I2C1或I2C2,并使能对应的时钟; - 配置I2C的工作模式、时钟速率和地址等参数; - 配置I2C的发送和接收引脚; - 配置I2C的中断或DMA传输方式。 以上是三种常见的串行通信接口的配置步骤,具体实现可以参考STM32F103ZET6的数据手册和相关的例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