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候在电话机旁的母亲

从家里出来的时候,母亲不断地叮嘱我:“工作要认真哈,空闲时间要多打电话回来……”我一句“好”给应付了。

上班后,其实有很多空闲时间可以打电话回家,也有过和母亲诉诉的想法。但都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一直没有付诸行动,每次都是母亲主动打电话给我的。

母亲打电话有个习惯,就是从不直接打给我,让我接,而是把我的手机拨通后就挂了,让我回拨过去,然后我们才开始说话。这是她给我算的账:固定电话打手机七毛钱一分钟,手机接电话还要花一毛,实际上每分钟花了八毛。而用手机回拨过去,只要五毛钱一分钟,平均一分钟可以节约三毛钱。我告诉她,电话费由我付,她不听,非要这样坚持,还认死理儿。我没办法,反正回拨过去也不费什么事儿,就照做了。

母亲节的前一天,我本打算打电话回家问候母亲的,但还没来得及拨号,手机就响了,是集家里的,母亲拨过来的(父亲部在家)。因为来得突然,我还没想好该说些什么,于是就放下了,没有习惯性的回拨过去,决定好好想一些话语再集中将给母亲听,也好让她在母亲节有一个好心情,乐呵乐呵。

然而,因为有别的事情,我竟将给母亲打电话的事给忘了。等我想起来的时候,已是凌晨一点了,我后悔不已,感到空前的内疚,并深深地自责,尤其想到母亲每次听到电话铃响就迫不及待地放下手中的活儿跑过去的情景,我更难过。

“这么晚了,母亲一定早休息了,”我想,“可她今晚会不会舒心地睡着呢”?

奈何不了自己内心的想法,我还是把电话拨通了。谁知,第一声铃响,电话就被接了,母亲直接叫出了我的小名,她的语气中透着疲惫,但更多的是激动:“欢,你还好吧?怎么这么晚了还没睡呢?”我的泪水忍不住夺眶而出。母亲始终在关心我,而丝毫不给自己留空间啊!

我知道母亲是在等我电话一直等到这么晚的。我能想象,电话那端一个中年女人坐在电话机旁耐心等儿子电话的情景,那是一幅让人心疼的场面。

我哽咽着回了句:“妈,我还好,祝你节日快乐!”就挂断了。这时,再多的语言也是多余,母亲需要休息,儿子还好应该是她此刻最挂记的事。

悠悠二十载,母亲辛苦了二十年,为我付出了二十年,却在这属于她的日子里也没得到正常的休息。为人子,我实在惭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