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单机版五子棋

一、该游戏需要的实现的:
1、设计主框架,界面。
2、利用ActionListener接口实现按钮事件的监听。
3、重新开始功能的实现。
4、悔棋功能的实现。
5、退出功能的实现。
6、棋盘中棋子点类的定义。
7,利用MouseListener接口实现事件监听,并实现接口里的所有方法。
8,当鼠标移动到棋盘上的交点上,且该点上无棋子时能够变成小手形状。
9,点击棋盘时,利用if语句判断该点是否点在交点上,并利用foreach语句和棋子类中的getX(),getY()方法遍历每一个棋子的位置判断该点是否有棋子。
10,当判断到可以在所点击的点上下子时,画棋子时利用for循环遍历已有的每一个点并利用Graphics类的setColor设置颜色,利用Graphics类的fillOval方法设置形状大小。
11,当画完棋子时要及时判断输赢,用棋子所在索引和for循环遍历最后一个棋子的各个方向,如果有在同一条直线上的棋子个数大于等于五的即当前棋子所代表的那方赢。
12,胜负已定的时候,能够弹出相应的信息。

转自:
http://blog.csdn.net/lin14543/article/details/51867892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