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nce开发基础

一个Glance是用户浏览Watch app中的重要信息的补充方式,它对于Watch app并不是必需的。Glance应该及时的提供直接相关的信息。比如,一个日历应用的glance可以展示用户的下一场会议,而一个航班应用的 glance能够展示你要搭乘班机的登机口信息。图片12-1显示了Lister示例应用的glance,它显示用户to-do列表的已完成和剩余项目的 条数。

图片12-1 Lister示例应用的Glance界面

glance_lister_2x.png

Glance是Watch app和WatchKit扩展的一部分,你的glance界面位于Watch app的storyboard文件当中,并且这个界面被自定义的WKInterfaceController对象管理。需要注意的是,这个glance界面控制器只负责设置glance中的内容,Glance不支持互动操作,触摸glance将会自动启动对应的Watch app。

Glance的生命周期

Glance界面控制器的生命周期和其他WatchKit界面控制器一样,不过glance的界面控制器的初始化要早于其它,以便于glance能快速的显示给用户。考虑到glance从初始化到显示可能会花费一些时间,可能让信息过时,你需要在willActivate方法中包含检查,以确保显示的信息是最新的。

如需获取界面控制器的声明周期信息,阅读WatchKit Extension Life Cycle

Glance界面指南

Xcode提供几种固定的布局来安排glance中的内容,在选定适合你的一种布局后,遵循下面的指南来填充内容:

· Glance的设计目的在于快速的传达信息。不要显示一堆文字。适当的使用图像、颜色和动画来快速传达信息。

· 聚焦在最重要的数据上。Glance不是你的应用的替代。就像Watch app是对应的iOS app的缩水版,你也可以把glance看做Watch app的缩水版。

· 不要在glance界面中包含交互控件。比如按钮、选择器、滑动器和菜单。

· 避免使用表格和地图。尽管并没有禁止你这么做,手表上有限的控件让表格和地图不是那么有用。

· 让显示的信息保持及时。使用所有可用的资源,包括时间和地理位置,来向用户提供有用的信息。并且注意更新你的glance,以避免因为glance初始化到显示花费的时间而让信息过时。

一个app只允许有一个glance界面控制器,因此你需要在这一个控制器中显示所有你希望展示的内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