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半个月,我总结出读遍万卷书的7大方法

点击上方“涛哥聊Python”,选择“星标”公众号

重磅干货,第一时间送达

程序员书库(ID:CodingBook) 编译

编译自:https://medium.com/swlh/7-easy-habits-to-read-more-books-next-year-f03d35544901

新一年的工作开始了,是时候思考一下新的一年里要如何提升自己,最简单的一个方式就是多读书,阅读是一种可以促进你成长的习惯,阅读的越多,你就会有更多的想法和热情去做其他的改变。

阅读书籍,不仅仅只是读一些随机的在线文章,一篇好的文章,作者可能一个下午就写完了,而完成一本书籍大多需要花好几年的时间。而且,当你读一本书的时候,你对一个主题的思考会比阅读一篇文章要多得多。

但是,书是很难读的下去的,它需要一定的耐心和专注,而这对大部分人来说往往是缺乏的,因此,我总结了几个方法帮助你更加高质量的阅读:

永远不要害怕放下一本书

为什么让你增加阅读量的同时,还鼓励你勇于放下一本书呢?书读的太少的原因是你没有足够享受它,对你而言,最糟糕的阅读是,强迫自己阅读一本已经变得无聊、乏味、甚至毫无帮助的书籍。我经常会有十本甚至更多的书同时处于不同的阅读状态,而且并不是每一本书我都会全部阅读完。

建立一个自己的图书馆

如果你有Kindle或电子书阅读器,你可以从中获得任何你想要电子书籍,我们的目标是拥有大量的潜在好书,沉迷于一本无聊的书可能是阅读的最大障碍,而第二个最大的障碍是没有足够多的好书等着你读。

我的书单通常是来自其他作家或者作者的建议,泰勒·考恩(Tyler Cowen)的阅读量令我相形见绌,他推荐的书籍我都会参考,一般来说,每当有人在博客、推特或电子邮件中推荐一本书时,我都会把它放到自己的图书列表,现在我已经有几百本书籍可以选择。

多听书

我喜欢有声读物,对于一些书来说,有声的形式比文本的好,通过语调和语速,声音比文字更能传达信息。因此,对于那些不仅需要信息,还需要与其思想产生情感共鸣的书籍来说,有声读物是很好的选择。

少做无用功

阅读书籍,肯定比刷微博、刷抖音慢一点,也更费力一点,如今,书籍最大的竞争对手是社交媒体,我不认为这些服务有什么本质上的错误,而且我认为社交媒体的设计是想比书本更好地捕捉和抓住用户的注意力,在这一点上书籍很难和社交媒体竞争。

所以,把你投入到吸引眼球的媒体上的时间减少,推荐一个方法,就是把你每天使用媒体的时间限制在一定的时间内,虽然这一开始很难,但随着你慢慢习惯之后,就会变得十分简单,戒掉了经常看手机的习惯,坐下来看一本书就容易多了。

睡前30分钟阅读

这个习惯很有效,因为它能帮助你获得更好的睡眠,光线,尤其是来自LED屏幕的蓝光,也可能会激活大脑回路,告诉你的大脑仍然是白天,导致你很难启动为睡眠做准备的微妙的生化反应。

在放松自己的同时,这个习惯也会让你积累大量的书籍,如果你每天晚上阅读25页书籍,一年就能阅读完30多本书。另一种选择就是关掉所有的灯,转而听有声读物。

卸载手机上的社交媒体

把你不断查看手机的习惯变成阅读,把你手机上的书籍卸载了,并安装上电子书籍阅读APP,让自己变的随时随地可阅读,我们大多数人的问题是,我们的手机上有其他更吸引人注意力的应用程序。如果你删除了这些应用程序(或者将它们的使用限制在每天一定的时间内),你就可以减少查看社交媒体的冲动。

创建一个更加深入的学习项目

我喜欢漫无目的读书,如果一个主题看起来很有趣,或者作者是一个好作家,我就会读很多东西,这种随机阅读的方式有一个好处,它可以给你一个不按计划的方式获得创造性的见解。

但创建一个深入的学习项目,能让你跨越多本书籍,真正探索一个主题,在这种情况下,你的目标不仅仅是阅读一本书,而是要比现在更好地理解一个主题、问题或领域。

什么话题让你感兴趣,你想知道更多关于某个领域的知识,选择一个主题,然后根据主题添加相应的书单,这样做的好处是,当你阅读更多的时候,你也可以朝着更大的目标和主题前进,阅读清单甚至可以带你进入一个极具挑战性的项目,在那里你的目标不仅仅是阅读,而是将知识转化为实际的技能或成就。不管你的目标是什么,多读书是一个好的开始。

最后,其实我想说的是,读万卷书并不难,让我们一起行动吧。


对不起,学会这些知识后我飘了

我用Python制作了全国疫情地图,其实一点都不难!

2000多个Bug!这个系统让银行瘫痪、13亿人账户出错、最终损失超过28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