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中颜色的自定义方法

Android开发中颜色的自定义方法 

 

1、使用Color类的常量,如: 

int color = Color.BLUE;  // 创建一个蓝色 是使用Android提供的颜色  int color = Color.RED;  int color = Color.WHITE;


 2、通过ARGB构建,如:  

int color = Color.argb ( 127,  255,  0,  255 );  // 半透明的紫色 

其中第一个参数表示透明,0表示完全透明,255(ff)表示完全不透明;后三位分别代表RGB的值了。  


3、使用XML资源文件来定义颜色  

该方法扩展性好,便于修改和共享,如在values目录下创建一个color.xml  <?xml version= 1.0 encoding=utf -8>  <resources>  

<color name=mycolor> #7fff00ff</color>  </resources> 

定义了一个名为mycolor的颜色,在别的地方就可以通过引用mycolor来获取该颜色值,如textView定义中:  

android:textColor= "@drawable/mycolor" 

Java代码中可以使用ResourceManager类中的getColor来获取该颜色:  int color = getResources().getColor(R.color.mycolor);  

这与第二种方法得到的值是一样的,getResources()方法返回当前活动ActivityResourceManager类实例。  

说明:XML定义方法接受6位和8位两种表示法,而且开头必须是#8位定义时前两位表示透明。 


 4、直接定义色值,如:  int color = 0xff00ff00; 

这种方法必须使用0x开头,而不是用我们常用的#。与方法3不一样,值也必须用8位表示 ,不接受6位的颜色表示。分组一下0x|ff|ff00ff0x是代表颜色整数的标记,ff是表示透明度,ff00ff表示RGB颜色值。  

=======================  

补充一点Android布局中背景图片的设置(编辑LinearLayout):  

可以使用纯色:android:background="@drawable/mycolor" (XML资源文件中定义的颜色

也可使用图片:android:background="@drawable/bg" (需要将一个名为bg.jpgpng的图片拷贝到res/drawable-hdpi目录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