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走自己的路

让别人无路可走

  • 博客(11)
  • 资源 (15)
  • 收藏
  • 关注

转载 详解数据库范式

一、基础概念实体:现实世界中客观存在并可以被区别的事物。比如“一个学生”、“一本书”、“一门课”等等。值得强调的是这里所说的“事物”不仅仅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它也可以是虚拟的,不如说“老师与学校的关系”。属性:教科书上解释为:“实体所具有的某一特性”,由此可见,

2011-09-23 01:11:20 7985 3

转载 数据库的范式理论

先扫盲:超键(super key):在关系中能唯一标识元组的属性集称为关系模式的超键候选键(candidate key):不含有多余属性的超键称为候选键主键(primary key):用户选作元组标识的一个候选键程序主键比如一个小范围的所有人,没有重名的,考虑

2011-09-23 00:16:31 5746

转载 TCP/IP 三次握手

在TCP/IP协议中,TCP协议提供可靠的连接服务,采用三次握手建立一个连接。 第一次握手:建立连接时,客户端发送syn包(syn=j)到服务器,并进入SYN_SEND状态,等待服务器确认; 第二次握手:服务器收到syn包,必须确认客户的SYN(ack=j+1),同时自己

2011-09-22 23:06:59 617

转载 使用JDBC时Class.forName()的作用

使用JDBC时,我们都会很自然得使用下列语句:Class.forName("com.mysql.jdbc.Driver");String url = "jdbc:mysql://127.0.0.1/test?useUnicode=true&charac

2011-09-22 15:44:54 80

转载 几对集合类的比较

在进行Java开发时,JDK已经为我们提供了集合类。下面分别介绍:Collection├List│├LinkedList│├ArrayList│└Vector│ └Stack└SetMap├Hashtable├HashMap└WeakH

2011-09-22 15:20:27 381

转载 Linux查看系统配置常用命令

原文链接# uname -a # 查看内核/操作系统/CPU信息# head -n 1 /etc/issue # 查看操作系统版本# cat /proc/cpuinfo # 查看CPU信息# hostname # 查看计算机名# lspci -tv # 列出所

2011-09-15 11:21:08 344

原创 Maven

Maven是一个项目管理工具,它提供了构建功能,还可以生成报告,生成Web站点,帮助推动工作团队成员间的交流。约定优先于配置:目录的位置,编译源代码,打包和分发的构建,生成Web站点。如果遵循这些约定,Maven只需要几乎为零的工作。一个一般的接口:每个项目的构建

2011-09-15 00:16:04 68

原创 linux常用命令

介绍几条比较基础的Linux命令帮助大家入门。1. man 解释命令用法如:man ls 就可以查看ls相关的用法。注:按q键或者ctrl+c退出,在linux下可以使用ctrl+c终止当前程序运行。2. ls 查看目录或者文件的属*,列举出任一目录下面的

2011-09-14 15:56:21 375

原创 设计模式

设计模式并不直接用来完成代码的编写,而是描述在各种不同情况下,要怎么解决问题的一种方案。面向对象设计模式通常以类或对象来描述其中的关系和相互作用,但不涉及用来完成应用程序的特定类或对象。设计模式能使不稳定依赖于相对稳定、具体依赖于相对抽象,避免会引起麻烦的紧耦合,以增强软

2011-09-08 16:28:03 493

原创 用link方式安装eclipse插件

eclispe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一般来说,eclipse插件都是安装在plugins目录下。不过这样一来,当安装了许多插件之后,eclipse变的很大,最主要的是不便于更新和管理众多插件。用links方式安装eclipse插件,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当前配置eclipse3.

2011-09-05 16:46:13 591

原创 log4j 连接数据库

表结构:create table log4j_messages ( log_id serial not null, message varchar(2000), classtype varchar(255), priority var

2011-09-01 17:32:42 1084

深度探索C++对象模型

Inside The C++ Object Model专注于C++对象导向程序设计的底层机制,包括结构式语意、暂时性对象的生成、封装、继承,以及虚拟——虚拟函数和虚拟继承。这本书让你知道:一旦你能够了解底层实现模型,你的程序代码将获得多么大的效率。Lippman澄清了那些关于C++额外负荷与复杂度的各种错误信息和迷思,但也指出其中某些成本和利益交换确实存在。他阐述了各式各样的实现模型,指出它们的进化之道及其本质因素。本书涵盖了C++对象模型的语意暗示,并指出这个模型是如何影响你的程序的。

2010-04-12

英语四六级听力60个必考习语详解

英语四六级听力60个必考习语详解 ,对听力的提高有很大提高

2010-04-12

严蔚敏:数据结构题集(C语言版) 很好很强大!

· 《数据结构(C语言版) 严蔚敏主编》内容提要: 《数据结构》(C语言版)是为“数据结构”课程编写的教材,也可作为学习数据结构及其算法的C程序设计的参考教材。本书的前半部分从抽象数据类型的角度讨论各种基本类型的数据结构及其应用;后半部分主要讨论查找和排序的各种实现方法及其综合分析比较。其内容和章节编排与1992年4月出版的《数据结构》(第二版)基本一致,但在本书中更突出了抽象数据类型的概念。全书采用类C语言作为数据结构和算法的描述语言。本书概念表述严谨,逻辑推理严密,语言精炼,用词达意。并有配套出版的《数据结构题集)(C语言版)。既便于教学,又便于自学。本书后附有光盘,光盘中含有可在DOS环境下运行的以类C语言描述的“数据结构算法动态模拟辅助教学软件,以及在Windows环境下运行的以类PASCAL或类C两种语言描述的“数据结构算法动态模拟辅助教学软件”。本书可作为计算机类专业或信息类相关专业的本科或专科教材,也可供从事计算机工程与应用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参考。

2010-04-12

数据结构——表达式求值 完整代码

中缀表达式转换为后缀表达式,并求值,(C语言

2010-04-12

数据结构——哈夫曼编码 完整代码

哈夫曼压缩是个无损的压缩算法,一般用来压缩文本和程序文件。哈夫曼压缩属于可变代码长度算法一族。意思是个体符号(例如,文本文件中的字符)用一个特定长度的位序列替代。因此,在文件中出现频率高的符号,使用短的位序列,而那些很少出现的符号,则用较长的位序列。

2010-04-12

数据结构——稀疏矩阵 完整代码

由于矩阵在程序中常使用二维阵列表示,二维阵列的大小与使用的存储器空间成正比,如果多数的元素没有数据,则会造成存储器空间的浪费,为此,必须设计稀疏矩阵的阵列储存方式,利用较少的存储器空间储存完整的矩阵数据。   二维数组Amn中有N个非零元素,若N<<m*n,则称A为稀疏矩阵。   由于稀疏矩阵中含有很多的0元素,在计算机中存储会浪费很多的空间,因此我们通常采用压缩存储的方法.

2010-04-12

android开发 费了很大劲找到的 很经典!很强大!

非常适合 android初学都跟正在开发 android项目工作人员,视频讲解丰富,容易理解。

2010-04-12

windows程序设计 侯捷

「到Petzold的书中找找」仍然是解决Windows程式开发各种疑难杂症时的灵丹妙药。在第五版的《Windows程式开发设计指南》中,作者身违背受敬重的Windows Pioneer Award(Windows开路先锋奖)得主,依据最新版本Windows作业系统,以可靠的取材资料校定这一本经典之作一再一次深入探索了Win32程式设计介面的根本重心。

2010-04-07

编程高手箴言 chm

本书是作者十余年编程生涯中的技术和经验的总结。内容涵盖了从认识CPU、Windows运行机理、编程语言的运行机理,到代码的规范和风格、分析方法、调试方法和内核优化,内有作者对许多问题的认知过程和透彻的分析,以及优秀和精彩的编程经验。

2010-03-14

《XML指南》 chm

XML是用来存放数据的 XML不是HTML的替代品,XML和HTML是两种不同用途的语言。 XML是被设计用来描述数据的,重点是:什么是数据,如何存放数据。 HTML是被设计用来显示数据的,重点是:显示数据以及如何显示数据更好上面。 HTML是与显示信息相关的, XML则是与描述信息相关的。

2010-03-14

编码规范与原则 PDF

之所以编程规范与惯例对于程序员来说重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2010-03-14

正则表达式系统 chm

正则表达式是烦琐的,但是强大的,学会之后的应用会让你除了提高效率外,会给你带来绝对的成就感。只要认真去阅读这些资料,加上应用的时候进行一定的参考,掌握正则表达式不是问题。

2010-03-14

数据结构一元多项式代码

问题描述 在控制台下实现一个一元稀疏多项式的简易计算器。 (1) 用带表头结点的单链表存储多项式; (2) 多项式的每一项为一个结点,数据类型ElemType为结构体,包含两个数据成员:系数和指数; (3) 输入时依次输入多项式每一项的系数和指数,注意结束条件; (4) 输出时注意两项之间加号或减号的处理; (5) 使用Lab2-2实现的单链表ADT基本操作完成本次作业 ;

2009-10-30

Effective C++

學會一個程式語言,是一回事兒;學會如何以此語言設計並實作出有效的程式,又是一回事兒。C++ 尤其如此,因為它很不尋常地涵蓋了罕見的威力和豐富的表現力,不但建立在一個全功能的傳統語言(C)之上,更提供極為廣泛的物件導向(object-oriented)性質,以及對templates 和exceptions(異常狀態)的支援。

2009-10-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