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安装wine

#教程

一直以来,我运行双系统,有两个软件必须在window下运行,一个是wind金融终端,一个是通达信金融终端,现已解决这两个软件在linux(debian系)环境下运行问题,记录如下:

一、debian 安装wine

验证安装成功的教程:

安装依赖包(如有必要):

sudo apt install gnupg2 wget

添加GPG密钥:

wget -nc https://dl.winehq.org/wine-builds/winehq.key
sudo apt-key add winehq.key

添加WineHQ存储库到sources.list.d:

echo "deb https://dl.winehq.org/wine-builds/debian bookworm main" | sudo tee /etc/apt/sources.list.d/winehq-bullseye.list

再次运行更新命令以获取新的存储库信息:

sudo apt update

这时可以 安装wine稳定版了。

sudo apt install --install-recommends winehq-stable

安装完成后,输入wine --versionwine64 --version查看是否安装成功。

可以通过桌面的应用程序菜单找到并运行Wine配置工具(winecfg),或者在终端中直接输入winecfg来配置Wine。

新执行下winecfg,这里字体需要安装

	sudo cp -r simsun.ttc /home/biano/.wine/drive_c/windows/Fonts

或从 Windows 目录下的 Fonts 里的 simsun.ttc 复制到 /home/user/.wine/drive_c/windows/fonts 里面。

sudo cp /mono/Windows/Fonts/simsun.ttc  /home/biano/.wine/drive_c/window  
s/Fonts/

然后选择windows的版本,点击应用,然后点击确定。

这样会建立 wine 的运行文件夹 /home/user/.wine .里面有wine的注册表文件和虚拟的C盘;
稍等片刻,就会出现一个面板,这就是 wine 的一些基本的配置。

wine安装软件的目录实际上是wine的映射目录,/.wine 默认有一个C盘,各种配置软件都存在这个“C盘”里。 wine的映射磁盘文件是在主目录(即/home/用户名)下的.wine目录内,里面的drive_c实际上就是wine的映射c盘,以后执行exe的安装程序时,如果安装程序安装目录在C:/Program Files (x86)/test,那么实际上这个文件就在你的ubuntu的/home/用户名/.wine/drive_c/‘Program Files (x86)’/test内。

二、安装通达信金融终端

在spark星火软件商店中有deepin版的通达信,我们需要先安装这一版,然后再将windows下已安装的通达信与之覆盖即可。

安装星火商店

星火商店下载安装包

cd ~/Downloads
sudo apt install ./spark-store*.deb

安装好后,搜索通达信,并安装,然后启动通达信(这里必须启动,因为deepin容器需要初始化,生成运行环境),生成的通达信安装目录为~/.deepinwine/Deepin-TdxSpark/drive_c/new_td,退出关闭通达信程序。

然后将windows下运行的通达信覆盖上面这个目录即可。

sudo cp -r /media/biano/01D6EBDA0A5419D0/new_tdx ~/.deepinwine/Deepin-TdxSpark/drive_c/

然后重启通达信程序,即可看到软件信息已更新至最新。

三、安装WWT 金融终端

下载好万得安装包,运行

deepin-wine6-stable  msiexec /i WWTSetup.msi

显示ould not find Wine Gecko. HTML rendering will be disabled.需要安装gecko,官网地址
gecko 与wine的版本对应关系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deepinwine版本为6.0,需下载2.47.2版本的gecko,将下载好的两个gecko文件放入/opt/deepin-wine6-stable/share/wine/gecko下。重新运行

deepin-wine6-stable msiexec -i WWTSetup.msi 

能够正常安装,可以在wine虚拟桌面上显示,在LinuxMint版本中,{开始}目录下多出来一个wine条目,里面有wind的启动方式。

参考

1.使用源码安装wine

2.Wine编译安装问题

3.ubuntu20.0.6安装wine

4.Linux下Wine最新版源码编译

5.wine修正错误

6.ubuntu20.04安装、配置使用、卸载wine

7.wine安装 配置使用

8.wine使用教程

9.用原生wine运行便携式exe程序绿色软件的方法

  • 18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