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企业软件领域可以实现零代码开发

以前无论是游戏开发还是一些企业应用程序开发都是需要专业开发人员通过手工编写代码的方式实现的,但是现在企业应用程序开发可以使用零代码开发平台去进行,那为什么游戏开发平台不可以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的知识吧!
  企业软件领域可以实现零代码开发的原因
  为什么游戏和社交软件做不到零代码开发,而企业软件市场却出现了零代码工具?是因为企业软件的开发比较简单吗?
  当然不是。能够模式化完成一个工作的原因在于这项工作具备可重复性,就像我们会用3D打印制作一两件零件,但如果要生产成千上万个同样的零件,我们宁可花费成本先去制作模具。企业软件可以模式化开发的原因就在于大多数企业管理软件都由非常类似的需求和实现方式来构成,如果不积极利用这些相似性和模型化方法就需要不断重复发明类似的轮子。
  当然也并非所有的企业应用都有相似性。在特定行业和职能中总有一些需要专门化设计和开发的应用。但在企业的运营全流程中,围绕客户,供应商,销售订单,产品,供应商,采购订单,制造流程,服务流程等商业对象,企业软件要解决的问题具有很强的相似性。这些相似性,或者使用范式可以被概括为以下环节:
  1)围绕上述商业对象(Business Objects)的数据搜集和存储,并对数据的有效性进行验证。例如:建立一个采购订单,向特定供应商采购三项商品。
  2)数据的查询和呈现。例如:运营部门查询处A仓库在今天应该到货的采购订单。财务部门查询货物已经收讫,并且应该在本周付款的采购订单。
  3)数据的计算。例如:当采购订单的货物到达特定仓库后,更新相关商品的库存信息。
  4)流程的控制。例如:当起草采购订单并准备发出时,根据采购的类别和金额发起不同的审核流程,在审核通过或者拒绝后执行不同的流程内容。
  5)信息通知。例如:在采购订单批准后,自动生成采购单并发送给供应商,并通知仓库准备收货。
  6)数据的统计和分析。例如:汇总过去一年的采购订单中按照BOM清单的产品金额分布,或者按照供应商的分布。
  企业软件的设计和开发人员对以上这些使用范式都非常熟悉,它们经常出现在各种企业软件的开发需求中。实际上,除了以上抽象出的范式,企业软件的其他独特功能点并不太多了,甚至很多属于所有企业级软件共有的模块,比如管理用户和用户组,权限角色等。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企业软件的开发存在高度模型化的可能,从而在大部分场景下,摆脱对原生代码开发的依赖。
  其实企业应用程序可以用零代码平台开发主要是因为,现在很多企业的业务流程都是比较规范化的,大体之间区别不大,而且功能的实现都是大同小异的,所以零代码开发平台可以对功能进行集成化处理将它们封装成组件,然后开发应用程序的时候只需要选择需要的组件就能够完成功能的开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