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吐槽,苦啊。

     最近工作不顺利,貌似失去了前进的动力,思来想去,还是得总结一下这5年的程序猿生活,为自己定一个目标,然后监督自己认真执行,觉得自己这4年的学习都只是停留在表面,没有深入的总结和应用。只是工作要用到什么技术的时候,就去关注什么技术,每次用过后,自己都忘记的差不多了,而不是吃透内涵。人总是浮 躁的,而且我这记忆力貌似退却的很严重,得想想办法解决现在的问题。而不是在温水煮青蛙 的环境中慢慢死去。只有找到原因,才能解决问题,自己现在的技术到了一个瓶颈期,得找出其中真正具体可执行的方案,突破这个瓶颈期,为自己的成长赢的更广阔的空间,分析问题:

进步慢原因:
   1、执行力不够强,容易别的事分散精力。
   2、注意力分散,不知道自己后面的路该朝那个方向走。
   3、心态浮躁。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要有一颗平和的心态。

   4、计划不够周祥。

 

我的现状:

   1、我的人生慢慢步入另外一个阶段,上有老,下有小,自己身上的担子着实不轻

   2、迟早要逃离北上广,但现在必须呆在深圳

   3、自己觉得自己身体不如几年前,总是这里痛,哪里不舒服。

   4、头脑有点浆糊,对创业总是想象的很美好,其实创业没有那么容易。

 

解决问题方案:

  1、制定详细的执行计划,重新审视自己的职业生涯。没有计划是很恐怖的,就像女人没有安全感一样吧。

  2、培养自己规律的作息时间,养好身体,没有成本,怎么赢的美好生活,是不?

  3、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然总是学,总是忘,麻烦了。

  4、调整好方向和心态,也许以前想了很多空想的东西,既然不能做到,那就丢弃掉。抓住自己可以抓住的总是好的。

  5、执行力这个东西怎么好加强了。得想想办法。

 

 

具体实现:

   职业生涯目标:系统架构师(目前阶段->高级软件工程师)

   可执行计划:

         1、core java 调自己不熟悉的有用的章节研读。还是需要软着陆。基础挺重要的。1个月

         2、研习java设计模式。 要想成为武林高手,没有超强的内功不行的。虽然这个设计模式总是在接触,但没有深入全面的接触过。2个月

         3、ssh这个东西,没有什么好说的,用起来比较容易,现在的关键是将前两个阶段的成果应用到上面去,从源码层次学习java基础、设计模式的知识。也许这个阶段会和前两个阶段串起来。3个月

         4、复习UML、liunx操作系统、前面三个阶段的知识。 3个月

         5、熟悉各种软件开发模式,尤其敏捷软件开发。1个月

         6、拜读《Expert One-on-One J2EE Development without EJB 》,软件工程等书籍。时间再定有点遥远了。

         7、拜读PM相关书籍,对项目管理方面的知识有所涉及就好了。时间再说。

 

 

暂时只能想到这么多需要掌握的东西。等日后想到还要补充的知识再加进去。

现在计划是有了。只不过其可行性还有待验证。剩下的就是执行了。

 

加强执行力的方法:

          1、调整自己心态,没办法,既然没有先天资本就只有靠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没有快捷的办法。不走弯路便是捷径。

          2、没2天至少要更新blog,不然就代表自己偷懒了。现在的学习不是以前的纯粹对编程知识的掌握。而是全面复习升华。不然自己的知识一直都是散沙一堆,要多总结,以前知识停留在对知识本身的掌握。现在要提高一个档次。自己提炼。

          3、美好生活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也不是那么困难的事,现在我没有房贷(自己有房了),现在压力还不是很大。还不自己努力点,等自己真的老了,在努力就完了。不过貌似现在也不年轻了。身边工作一堆的90后。现在的努力就是为以后的美好生活。先自己给自己加油。

 

 

时间不早了。要睡觉了。明天开始执行。狗狗狗狗狗狗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