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c语言的总结

C语言是在国内外广泛使用的一种计算机语言。经过了将近两周的学习,我总结了以下几点:

1.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几点,不会的一定要问明白,不管谁能让他教会你知识就是你的了,要学会让知识为我所用。在看书的时候一定要做好标记,特别是不懂的地方一定要标明是什么意思。

2.在学习语言的时候一定要记住动手,不要只说不做,这样会行成眼高手低,不管什么样的程序都要亲手做过才能说会了,不要整天说我不会学不会,其实是你不想学,只是你下决心抄一个月程序,我保证我能有大的进步,其实当你抄到一周到两周的时候你就会特想抄,因为你会发现程序你能看懂了,能帮别人调程序了,有一种成就感呀!它会让你更加努力的去学习。

3.再一点是我建议大家在上课的时候少看课本,课本要在下课的时候看特别是上课前一定要先看看课本,上课的时候呢就不要看了,不要老师讲到那个问题了你马上在书上找,这样不好,会影响你的注意力,其实还真不如注意听老师讲呢?因为你要是一边听一边看课本,你是看到了书上的答案但是老师的思路你没有听到,而要是你不看的话,你听明白了思路,一定是想迫切的看到结果,这个时候看课本才是记的最死的时候,学习要的是就是个效率吗?

4.提醒大家学习要讲效率,我发现有很多同学天天学习,每天最早到教室,走的又最晚,别人玩他在学,别人学他也学,可是别的一天30%的学习时间却比他们一天50%以上的学习时间的效率要高上不仅仅是几倍的问题,所以我要说的是不要对别人说你天天在学习,要说你天天在进步,学习不是要你学习了多久是,是要你学了多少东西的,你学一小时还没有别人学一分钟的效率高,难道自己不是浪费时间吗?不想学的时候就不要学,出去玩一会儿再来学说不定会有更好的效果。希望这些经验能跟大家分享一下,最后还是要跟大家强调一点,抄程序是学好C语言的最好最快的方法。

5.上机练习。这是学习好C语言的关重要的环节,无论你编程学得多好,上机实现才是目的,所以,不怕要辛苦,把你的每一段代码都敲进计算机,让计算机来实现,这样有助于你对程序的理解,并试着修改你的代码,让你的代码更精简,效率更高。平时没事的时候,在计算机上多敲代码,一个编程厉害的高手,他的计算机上会有多代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