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8S103调试PWM的踩坑过程

最近有个项目要用STM8S103F3P6的PWM去调光。硬件是用Pin1来输出PWM信号。因为之前没用ST的单片机,所以一切都从零开始,慢慢摸索。通过查资料得知这个脚就是time2的channel 1,接着就直接copy例程download到芯片里去,奇怪就是没有PWM信号出来,接下来就是一通百度和Google,调试了两天问题还没解决。这样也没办法啊,只有硬着头皮仔细一点找原因,终于被我找到问题出在哪里:原来在stm8s.h定义time2的结构体里面有个宏没打开

如果这个宏不开的话会导致time2寄存器的地址不对,寄存器地址不对了PWM的信号就出不来了。因为第一次用这个MCU,很多东西都不熟,怎么去定义STM8S103这个宏我就不得而知了,希望哪位大神指导一下。我的做法就是直接把这个宏去掉,去掉后PWM就出来了。

把我解决问题过程分享一下,希望能给正为这个问题困扰的同学们提供一点经验

  • 5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