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部署linux上应用全过程

今天把本地开发的应用部署到测试环境中去,测试服务器用的是linux系统,部署在tomcat上。

把几个步骤记下来,以便以后记不清的时候来翻阅。

一、首先把web应用部署到tomcat里要部署的内容是整个WebContent文件夹下的所有内容,我们通常开发的时候在本地运行过,编译好的文件也都已经存在。如果用的svn同步程序,记得把要发布的内容copy出来,然后搜索 “.svn”,把所有搜索出来的文件删除后才是要部署的内容。

二、把部署的内容准备好了,下面要想怎么把它部署到linux上去,要想部署首先得先和linux系统取得连接,然后通过连接把内容传送过去,具体的连接工具有很多,本人用的ssh(SSHSecureShellClient3.2.91)即有图形的界面也可以命令行,觉得挺不错。安装成功后打开程序,第一次打开可能是界面视图也可能命令行,不要紧,可以点击工具栏的第六个和第七个图标进行切换。

点击第二个图标来连接linux系统,输入linux系统的ip和用户名,点击连接,再输入密码,比如我的是 192.168.12.200 root root。

三、连接上以后去找到你的tomcat(此处tomcat已经部署在linux系统上了,而且好用,但是不是本人亲手做的,以后又机会把这部分内容补充上),找到tomcat的webapps文件夹下建立一个你应用名称的文件夹,然后把之前准备好的内容通过图形界面上传上去,这个过程相对与命令行上传太慢了,但是很傻瓜。上传完以后到tomcat的bin目录下启动tomcat。应该就可以访问了。记得去tomcat里配置的你的端口。 如果第一次没有部署成功,以后再部署的时候要先删除work文件夹下的缓存再重新部署,最好在配置文件里加上reload=true 

 。这样tomcat启动的时候就会重新部署应用。

 

以下是连接过程中常用的命令;

cd webapps 进入到webapps目录;

cd .. 进入到上级目录;

cd / 进入到根目录;

mkdir -m 777 app 建立一个任何用户可读写的目录app;

rm -rf app 强制并递归删除目录app和它里面的内容;

ps -ef |grep webapp(应用名称)    查看进程

kill -9 9809  删除进程9809

sh startup.sh 启动tomcat

sh shutdown.sh 停止tomcat

 

mv 要移动文件  要移动到位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