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环境变量的设置

C#环境变量设置: 
1、在桌面右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 
2、在下面的系统变量栏点击“新建” 
3、变量名输入“csc” 
4、变量值输入:“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1.1.4322\” 
5、然后在系统变量列表框中双击“Path” 
6、在变量名文本框的最后面加入“;%csc%” 
(也可以在path环境变量之后加入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1.1.4322\即可)
================================================== 注:第4步中的WINDOWS为系统文件夹,WIN2003,WINXP与WIN2000不尽相同,需作相应改动。
我安装的是vs20005 虽说是安装在D盘但是设置环境变量的时候还是要进入windows文件夹找到这个位置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3.5其实这个位置就是csc.exe所在的文件夹,随着你安装的环境版本
的不同为孩子会有不同,但是你可以运用windows搜索功能找到那个文件夹的。
在更新 Path 变量之后,请立即关闭所有对话框和当前打开的任何 Console 窗口,以便提交设置。您现在应当能够从
任何命令提示执行 csc.exe 和其他 .NET 工具了。要进行测试,请输入以下命令: 

csc -? 
ildasm -? 
一切完成之后可以做一个测试样例  在D盘建立一个txt文档输入以下内容
using System;
class TestApp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
       Console.WriteLine("Test! 1,2,3");
       Console.ReadKey();
    }
}
然后把名字改为test.cs
在命令行中输入D:
然后再运行csc test.cs 会在D盘生成一个test.exe文件  
然后再运行test.exe   会在屏幕中输出 Test!1,2,3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