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机甲大师教育机器人Python开发:中文命名变量初尝试

简言之, 官方例程中的Twister程序, 略加修改添加了一个中文变量, 运行成功!

def start()
    速度 = 120
    ...
    chassis_ctrl.set_rotate_speed(速度)
    gimbal_ctrl.set_rotate_speed(速度)
...

略长版本如下.

首先, 当然是激动人心的第一次启动. 因为头朝后, 碰到后装甲, 各种手忙脚乱(盖上时卡的那一下后来发现是因为透明机盖没按严实)

大疆机甲大师robomaster首启动视频

立刻参考官方视频"How to Connect RoboMaster S1 to the App", 有两种连接方式, 暂时偷懒选了不通过家里wifi的直连方式, 毕竟只是单机模式.

手机连上后有叮咚提示, 不知为何手机又转到了家里wifi, 再次连接后再没出问题. 显示电量92%, 不知是否搁置了两天的缘故, 待观察.

手机app看到显示"固件可更新", 未免生变, 暂不更新.

接着官方视频"DJI - RoboMaster S1 - First Time Use", 在设置里进行激活(才发现一个疑问: 之前看到机甲自身的wifi没有Internet连接, 难道激活不需要连接Internet?).

再先编址四个轮子(手动转动轮子不需要同一方向, 最好说明一下), 在验证编址时, 一时没注意到收到指令后有没有转, 于是重新匹配了一次, 还好第二次都转动正常(转动方向也不同).

编址装甲挺六, 就是欠打 – 用螺丝刀柄敲, 验证感应功能无误.

枪没装弹匣, 不用校正; 没装SD卡, 也暂不测照片/视频功能.

直接上单机手控模式, 前后左右正常! 云台转动上下正常! 发现云台转动角度过大时底盘会跟着转, 不知编程时是否也是如此.

此时还有82%电. 为验证中文命名, 挑了个app里现成例程Twister(扭腰?), 先运行了一下, 动作很大, 赶紧停了省电.

想先看看能不能在app控制台打印内容, 在循环里加了个print(‘右’), 结果运行后没反应. 这个问题待查.

终于是重头戏! 如开头那样加了个中文变量, 运行无误. 第一步目标达成! 电量61%, 果然动作大就是耗. 至此1个小时左右, 重新充电, 一小时之内又充满了. 这样的话, 如果是这样轻微使用, 可以暂不买备用电池(吧?)

之后要开始对它的Python API逐个进行测试(之前已开始整理API文档与对应中文), 并编写尽量使用中文标识符的代码. 敬请期待!


顺便问下, 有没有什么方便工具可以把MTS格式视频转为mov/mp4(Adobe之外)? 之前是在ubuntu下用ffmpeg转.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