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系统(数据关联)

一个小区可以有好几栋楼,但一栋楼可以有好几百间房屋。物业管理的数据特点就是量多、关联也多,当然多了就复杂了,那么怎么理顺并良好的表达出它们的关系呢?这里用楼和房的简单例子看一下:


首先是楼的数据,

[img]http://wuxun1997.iteye.com/upload/picture/pic/42725/46dff88c-dac0-3bf8-a875-21ec5541a915.jpg[/img]

然后是房屋的数据,房屋太多,有时我们就需要根据条件去查,这里是根据房屋的编号,

[img]http://wuxun1997.iteye.com/upload/picture/pic/42729/d0fb42b5-27ad-3fa4-9a13-4840b7d86ad6.jpg[/img]

只有上面两个表无法知道楼跟房屋的关系,那么就得建立他们的关系,比如点击某一栋楼时我们可以看到这栋楼的所有房屋。当然房屋很多得注意分页。

[img]http://wuxun1997.iteye.com/upload/picture/pic/42731/97c91c2e-d26e-30a6-bb91-f9ae65bf7b26.jpg[/img]

上面这个关联借鉴了在SAAS鼎鼎大名的Salesforce的CRM界面操作,通过一个关联页面清晰具体的描述了两个对象的关联。不过采用这种做法得处理一些问题,比如这个楼和房关联表的操作分别与楼列表、房屋列表的操作要怎么协调?在编辑房屋时,会从两个不同的地方跑到一个相同的编辑界面,如何正确的让他们返回到各自来地方呢?新增完成后各自提交到什么地方去呢?等等。这些问题就属于表现层要处理的事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适用客户:农民房出租、公寓出租、宿舍出租、写字楼出租、批发市场、菜市场等等。房屋租赁软件、房屋出租软件、租房软件、房管家、房屋出租承包商、酒店式公寓、厂房出租软件、物业管理软件、物业出租软件、厂房租赁软件、物业软件。   *软件特点:专业、易用、稳定。   *稳定性:本产品2005年研发销售至今,一直坚持免费升级的原理,经过多年的升级改进,稳定性达到95%以上。   *易用性:软件充分考虑到用户的电脑专业性能问题,尽量达到傻瓜化,经过多年的研发,只要会上网基本就会用,复杂的地方,尽量做到智能化,每月用户只需输入水电表刻度,则系统会自动计算每个房间应收租金水电及其他费用,并且打印收费单以做收费凭据。   *专业性:   1、具有抄表报警、欠费报警、合同到期报警、空房查看等。   2、每月输入水电表刻度,系统自动计算费用,并且打印收费单,财务收费后, 直接点收费按钮,则工作完成。   3、软件有水电异常分析,输入分析指标,超出指标系统自动显示,帮忙管理人员分析每个房间水电表是否有异常的情况。   4、总水表、总电表汇总分析,可分析每月水电的盈亏情况,根据此数据再结合水务公司及供电局的数据对比分析,可分析出水管是否破裂、是否有人偷电等情况。   5、系统可处理复杂的收费情况,包括:按日缴租、按月缴租、双月缴租、季度缴租、半年缴租、年缴租等等特殊情况。   6、系统设置有行政办公管理,包括:公告管理、安全隐患坚持、装修押金、委托人信息登记,客户异动,工作请示、领导任务下达等等企业基本的办公OA管理。   7、抄表提醒会自动提醒今天哪些房号要抄表,防止漏抄及查看合同、新人上手难等麻烦事情。   8、合同到期提醒会提前2-3个月进行报警,并且体现到期月差,方便管理人员尽快咨询租户是否续租等情况,尽量降低房屋闲置率,提示企业的盈利收入。   9、系统实现费用统计修改模块,所以入住、每月缴租、退房的修改均在一个【错误纠正】里进行,可对改模块进行权限控制,防止收银人员修改数据。   10、系统设有强大的统计功能,包括:月收费报表、日收费报表、其他费用统计、收支明细帐等等,月收费报表可以充分体现每月的应收、实收、欠费等等情况。收支明细帐相当财务流水帐,只要跟钱有关系的数据均在这里可以进行查看,方便领导层进行费用核对。   11、系统设置有管理处概念,可方便多管理处、多片区、多楼栋的用户进行各管理处的经营管理分析,比对等等。   12、系统设置有内部编码概念,方便出租房上千套以上的用户使用,输入内部编码进行房间信息的快速定位。   13、设置有“租金有效期”理念,根据租金有效期,用户可知道该房号,该客户缴纳的租金到什么时候有效,并且该租金有效期,抄表后,自动进行变化,无需人为去核对处理,完全实现智能化管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