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6218E: Image$$ZI$$Limit(referred from sys_stackheap.o)错误的解决办法

 L6218E: Image$$ZI$$Limit(referred from sys_stackheap.o)错误的解决办法
作者:任蓬勃 2007-10-09 11:15:20
标签: it/科技
 

昨天遇到一个十分麻烦的问题,我把MTK编译时遇到这样的错误:
Error : L6218E: Undefined symbol Image$$ZI$$Limit (referred from sys_stackheap.o).
Not enough information to produce a SYMDEFs file.
而没有这三个:
Not enough information to list image symbols.
Not enough information to list the image map.
Not enough information to list the image sizes and/or totals.
 
网上只有两种解释,是这样:
1. reimplement __user_initial_stackheap()
解决办法大概意思是重新装配__user_initial_stackheap()函数。
 
2.分配内存的时候,要分配内存的结构中使用了ARM不支持的数据类型.通常定义了结构体的指针,然后用

malloc分配空间时为结构体类型指针,而ARM不支持这种数据类型,所以会有这种错误。解决办法:用

typedef预定义这个结构类型,使得编译器识别这种类型。
 
第一种方法离我太远,应该不会涉及到;
第二种方法试过,没用,但我也大概知道方向是malloc函数的问题。
 
今天终于解决:
这个问题是由于代码或者Lib中调用了 C Lib的malloc或者类似于strdup,printf 这样的会调用malloc的

C Lib function 引起的。MTK Platform不支持 C lib的malloc,而用 Ctrl Buffer机制代替了malloc,

以便于调试memory leak问题。MTK中的Osl层有专门处理内存的函数,于是我想,我用malloc是跳过Osl层

直接分配内存,这样没有经过系统处理,危险性大。所以我用系统自带的OslMalloc和OslMfree来处理内

存空间,问题解决。
本文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不代表新浪BLOG同意其观点或描述。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