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插件immutable

基本类型变量占用的内存很小,而引用类型变量占用的内存比较大,几个引用类型变量通过指针共享同一个变量可以节约内存。

两变量指向的就是不同的两个对 ——immutable.js(npm install immutable)

例如:

const { fromJS } = require('immutable')
let obj1 = fromJS({name:'李达康'}),obj2;
obj2 = obj1;                                   //obj2取得与obj1相同的值,但两个引用指向不同的对象
obj2 = obj2.set('name','祁同伟');              //设置obj2的name属性值为祁同伟
console.log('obj1.name =' + obj1.get('name'));//obj1.name =李达康
console.log('obj2.name =' + obj2.get('name'));//obj2.name =祁同伟

【注意】

这个时候obj1=obj2并不会使两者指向同一个堆内存中的对象了!所以这成功绕过了我们前面的所提到的对象赋值表达式所带来的坑。所以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像使用普通基本类型变量复制 (a=b)那样对对象等引用类型赋值(obj1 = obj2)而不用拷贝新对象

2对于immutable对象,你不能再用obj.属性名那样取值了,你必须使用immuutable提供的API:

  • fromJS(obj)把传入的obj封装成immutable对象,在赋值给新对象时传递的只有本身的值而不是指向内存的地址。
  • obj.set(属性名,属性值)给obj增加或修改属性,但obj本身并不变化,只返回修改后的对象
  • obj.get(属性名)从immutable对象中取得属性值
  • 优点:深拷贝/浅拷贝本身是很耗内存,而immutable本身有一套机制使内存消耗降到最低

  • 缺点:immutable提供的set,map等对象容易与ES6新增的set,map对象弄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Immutable.js是一个JavaScript库,用于创建不可变的数据结构。它提供了一组用于创建、操作和查询这些数据结构的API。以下是使用Immutable.js的一些常见步骤: 1. 安装Immutable.js 可以使用npm或yarn安装Immutable.js: ```bash npm install immutable ``` ```bash yarn add immutable ``` 2. 导入Immutable.js 在需要使用Immutable.js的文件,导入Immutable.js的核心模块: ```js import Immutable from 'immutable'; ``` 3. 创建不可变的数据结构 使用Immutable.js的函数来创建不可变的数据结构,例如: ```js const data = Immutable.fromJS({ foo: { bar: 1 } }); ``` 这将创建一个不可变的Map对象,其包含一个名为`foo`的键,它的值是包含一个`bar`键和值为1的对象。 4. 操作不可变的数据结构 使用Immutable.js的方法来对不可变数据结构进行操作,例如: ```js const newData = data.setIn(['foo', 'bar'], 2); ``` 这将返回一个新的Immutable对象,其`foo.bar`的值已经被更新为2。需要注意的是,原始的数据结构并没有被修改,而是返回了一个新的对象来代表更新后的值。 5. 查询不可变的数据结构 使用Immutable.js的方法来查询不可变数据结构,例如: ```js const value = data.getIn(['foo', 'bar']); ``` 这将返回`foo.bar`的值,即1。 以上就是使用Immutable.js的基本步骤。需要注意的是,由于Immutable.js创建的数据结构是不可变的,因此在对其进行操作时需要使用Immutable.js提供的方法,而不是原生的JavaScript方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