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型号

x64 是指CPU是64位版本的。
x86 是指CPU是32位版本的。

IA32 : 32 bits Intel Architecture (32位带宽Intel构架)
IA64 : 64 bits Intel Architecture (64位带宽Intel构架)

i386 : Intel 386 ( 老的386机器,也泛指IA32体系的CPU)
i486 : Intel 486
i586 : Intel 586 ( Pentium ,K6 级别CPU )
i686 : Intel 686 ( Pentium II, Pentium III , Pentim 4, K7 级别CPU )

以上的86 也可以叫做 x86, 通称说 x86也是指 IA32构架CPU

x86是一个intel通用计算机系列的编号,也标识一套通用的计算机指令集合。

早期intel的CPU编号都是如8086,80286,由于这整个系列的CPU都是指令兼容的,所以都用X86来标识所使用的指令集合。

如今的奔腾,P2,P4,赛扬系列都是支持X86指令系统的,所以都属于X86家族。

x86 family 6 model 65意思是这个CPU属于x86家族的第6代产品,采用65ns的工艺制造。

i386是指intel发布的通用处理器类型,适合386,486,586,686的CPU。有些rpm包还区分了这些类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