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京在家后一个月的回忆

       不知不觉回老家已经工作了一个月了,感觉好多的东西可能是自己预想到的,也让自己体会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回忆起这些点点滴滴,只有送别来诠释。

        还记得离职的时间是2019年2月22日,然后23号由于机票被航空公司取消了,然后没办法 ,就又重新定了24号的机票,还记得24号晚上去首都机场接爸妈,那场景记忆犹新,共三个接机出口,然后去的比较早,然后就没找到具体是哪个等记口,等到快22:00的时候差不多出来了,看到了对应的出口爸妈出来了,很欣慰,他们终于到了北京,到了他们一辈子都没有出过远门的祖国的首都北京,接下来带他们好好玩玩北京。感受大都市的魅力。

       第一天去了天坛,即使寒冬三月,但是景色不减,见识了天坛各个场景。各种拍照,在比较著名的景点拍照,抚摸历史留下来的印记。期间老爸老妈还和远在宁夏的哥哥通视频,来表达此刻内心的喜悦。逛了大概有3-4个小时,感觉到累了,可能他们从来没有长时间的逛旅游景点,身体有点吃不消,还有穿的鞋子也是很不合脚,逛景点穿高更鞋肯定会很难受,所以早早的就回到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圆明园和颐和园,进圆明园来光秃秃的,老爸老妈都说,这旅游景点什么都没有,白花这钱了,见到现代化的一些装饰品反而觉得很值得,一路上给他们讲解我所知道的关于圆明园的一些历史,颐和园同样也是,由于颐和园有点大,整个绕了一圈。老爸还行,但是老妈却不行了,穿的依旧是高跟鞋,走了不到一两个小时就已经开始说走不动了,一路上很多著名的旅游景点都没有进去过,比如佛香阁,我想花钱带他们进去,但是他们却一直说花钱什么的,浪费了,但是来颐和园不就是来看比较著名的旅游景点的吗,实在拗不过他们,算了吧,就围着颐和园继续逛,终于到了十七孔桥他们觉得还是有意思的,就留下来拍张照,正好有两个外国美女,老妈说让我给他们说一下,和他们拍张照,于是我用我那很烂的英语大概给他们说了一下和他们拍照的请求后,他们很愉快的答应了,老妈还特别的高兴,千万别删除了,回去了把和外国人拍的照片要洗出来,到时候做个相册什么的。一直到下午的三四点,逛得脚有点走不动了,然后坐地铁回酒店休息。

       第三天天安门,之前由于老妈说应该先逛天安门的,一直埋怨我呢,结果正好这天气很是不给力,整个一天都是阴天,实在是让人很是失望,刚下地铁,老妈就开始在北京有名的胡同里面给孙子孙女买衣服,逛了大概好久,还是没有买到合适的,然后没办法,就去天安门,通过安检,终于见到了他们梦寐以求的天安门,这一辈子我觉得他们至少实现了一个愿望,在北京的天安门留念合影,交到了天安门的真实面目,人名英雄纪念碑,天安门,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分别找了几张电子照片,立马洗出来,爸妈格外珍藏,放在包里生怕丢了,天安门的宏伟见证完毕,接下来就是故宫,故宫的大是不能用一言两语来说清楚的,顺着中轴线,从太和门到太和殿再到中和殿,被古代的建筑物震撼到了,他们都不相信,怎么可能这些东西都会保存一百多年呢,又从保和殿逛到了乾清门,各种没见过的建筑物都让爸妈感觉到了不可思议,最后他们看得也是马马虎虎,通过了交泰殿最终到达坤宁宫。太多太多的历史都没办法用一言两语去说明白,历史的伟大需要去深刻感悟。最后围着故宫的紫禁城角楼走了半圈,看到了大部分紫禁城的面貌,看到了另一种紫禁城的面貌。

       第四天去了鸟巢和水立方,鸟巢的游玩确实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进去之后才发现里面光秃秃的,什么也没有,座位确实很多,整个鸟巢太大了,围着逛不过来,而且里面什么都没有,就一些铲雪的工作人员,结果老妈说了一路,白花这冤枉钱干什么,嘟嘟嘟了估计有半个小时,实在受不了了,准备回去,接下来的水立方也没心情去逛了,老爸也是,很是心烦,被老妈这么一说,本来钱都花了,结果还要说一大堆没用的话,票又不能退,后来老妈看到我和老爸不想去水立方,就没继续说下去,然后就去了水立方,看看水立方的原貌,下午收拾行李,坐地铁弄回酒店,等待第二天的回京准备。

   2019年2月28日,早上十点钟的飞机,我和老爸老妈匆匆收拾了行了,坐了地铁,来到机场,过了安检,等待起飞。

  此刻也许只有我的内心是最复杂的,因为我即将开始一段新的人生规划图,回到老家,开始新的生活方式,开始在老家的生活,工作,学习...。不能在像北京这边,每天上班都可以做地铁,可以和很多能力强的人探讨技术,和很多北漂共同感受在北京的点点滴滴,感受着这个大都市的快节奏生活,高工资的收入,接触很多新事物,新技术...。一切都化为乌有,什么都没有了,一切都从0开始,说句实话,有很多的不舍得,不甘心,不甘心是因为我可以继续在北京拿去更高的工资,让自己的人生阅历变得更强,充实自己,让自己的各个方面得到质的提高.....。没有如果了,现在所有的东西都是一场虚无。也许只有送别可能会说明现在的心情。

《送别》

长亭外,古道边,

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

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壶浊酒尽余欢

今宵别梦寒。

长亭外,古道边,

芳草碧连天。

问君此去几时还,

来时莫徘徊。

天之涯,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人生难得是欢聚,

惟有别离多。

       飞机起飞了,离开了北京,离开了我带了4年多的一个地方,留下了太多的记忆了,无法抹去,无法擦去。睡上一觉吧,越想越有些不舍,有些思恋,有些难受。

    今天已经是2019年3月31日,会宁夏整整一个月了,说句实话,还是感觉到这边的氛围不如北京那边,生活节奏太慢,感觉人都很懒,对生活时刻追赶的那种冲劲很少,也许这就是现实的问题,在公司的一段时间内,面试了很多的人,但是都不怎么样,而且这么说吧,能力都很差,一个月了,想要一个合适的人都没有,交流起来都有些困难,没有了那种共同同一级别可以互相学习的人,感觉很是孤独。这可能就需要自己慢慢去适应,慢慢去走向另一个层面。去证明自己,去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而不仅仅是一个会写代码的码农。

   加油吧,想要扎根,只有现在去做这些事情。去充实自己。做一个重新的自己。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