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ure的变量使用

变量分为全局变量和局部变量,局部变量和全局变量的不同最明显的就是作用域的不同。

局部变量(Local Variable ):

在Axure中局部变量的作用域非常的小,且局部变量只能依附于已有组件的使用,不能直接赋值。

案例:求两个文本输入值的和:

1、在工作区域添加以下元件

2、为等于号添加交互事件,当鼠标单击“=”时,将“a”中的值和“b”中的值相加起来,将结果显示在“c”中,这就需要设置一个局部变量a,局部变量b,局部变量c。

点击“=”,在右侧选择交互,点击“新建交互”,选择“鼠标点击时”,选择“设置文本”,将目标元件选择为接收结果的元件“c”,在值的下面,点击fx,去设置局部变量,新增两个局部变量,分别是元件a,元件b,将两个变量相加得到的值赋给元件“c”。

3、点击预览,在浏览器查看效果。

全局变量(global variable):

全局变量的作用于相对于局部变量来说,作用域覆盖整个文件,全局变量可以在文件的任何地方使用。

案例:点赞累计

1、先在工作区域添加以下元件。

 

 

2、点击“dianzan”的图标,为其添加交互事件,当鼠标点击时,左右两侧“0”都加1。

先给“dianzan”元件设置全局变量,点击“dianzan”,在交互中选择设置变量值,选择全局变量,全局变量的名字设置为numAdd

将设置好的变量numAdd进行+1操作,即为我们想要的值。

 

 

2、继续给“dianzan”元件的“鼠标单击事件”里插入动作“设置文本”。目标元件选择需要改变的“0”元件。

 将全局变量的值赋给现在这个值,因为在设置变量值的动作中,已经完成了加1的操作。

 

3、在添加一个设置文本的动作,完成另外一个元件“0”的增加。

4、点击预览,在浏览器中查看效果。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