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Linux服务器安装JDK运行环境教程

今天先跟大家聊聊最基本的jdk运行环境部署安装,后续再跟大家分享一些更加复杂的项目环境部署,比如oracle数据库安装、redis非关系型数据库安装、以及项目的部署等等,闲话也不说,接下来我们来看要怎样操作吧!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第一步:假设此时生产环境给了你一台服务器用来安装jdk,你首先就应该检查服务器是否已经安装了jdk,能否使用现有的jdk,不能使用现有的jdk那就先卸载服务器已经有的jdk

#查看服务器是否安装过jdk

命令:java -version

如果有jdk相关的版本信息,例如:

OpenJDK Runtime Environment (IcedTea6 1.7.4) (rhel-1.21.b17.el6-i386)
OpenJDK Client VM (build 14.0-b16, mixed mode)

#查看服务器安装的jdk软件包信息

命令:rpm -qa|grep gcj

如果有jdk软件包信息,例如:

libgcj-4.4.4-13.el6.i686
java-1.5.0-gcj-1.5.0.0-29.1.el6.i686

#卸载软件包

命令:yum -y remove java-1.5.0-gcj-1.5.0.0-29.1.el6.i686

具体是什么需要自己根据实际输出去看看,有些linux服务器自带了OpenJDK,或者已经安装过jdk,要学会自己去判断能不能使用,比如版本是不是自己要的版本,是使用oracle的jdk,还是使用linux自带OpenJDK,如果自己不能确定的时候,就要跟客户现场相关的人员沟通,确定服务器生产环境使用的jdk版本。

第二步:下载jdk,首先在oracle上下载jdk

命令:wget http://download.oracle.com/otn-pub/java/jdk/8u111-b14/jdk-8u111-linux-x64.tar.gz

楼主附上自己下载好了的JDK8版本。本文是Linux x64版本。

JDK8(Linux+x64)下载地址:jdk8下载地址

网上很多人会告诉你这么去做,我告诉你,这就是瞎几把扯淡,这尼玛下的是个啥玩意我也不知道,小Alan自己也有去尝试这种方式,这种方式下载的gz包根本就无法通过gzip解压,说明这样下载的包是有问题的,有兴趣的可以不以gzip的方式解压,解压之后可以看看这下载下来的到底是什么东西,小Alan就不去深究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