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将终端的打印结果输出到文本文件中

方法1:利用符号 > 和 >>

两者的区别在于 符号 ">" 代表重写要输出的文件

">>"代表要追加要输出的文件,不改变原文件的内容

例如:利用符号">"

打印当前的路径,并将结果记录到 pwd.txt文件中。

如果存在pwd文件,将重写该文件,

利用符号 ">>":

比如有一个文件 test.txt,内容如下:

终端输入以下命令:

然后再打开test.txt文件,会发现:

 

即符号">>"是追加在已有文件的内容之下的。

方法2:利用命令 tee

举例:

以上示例代表将pwd的打印结果保存到testTee.txt中。

如果想保持原文件的内容,用以下命令:

而且 用tee 和 符号">",">>"的区别在于:

用命令tee,除了写入文本文件,终端仍然会有输出结果。如:

 

  • 10
    点赞
  • 4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将所有的C++源代码文件放在同一个文件夹是一个好的编程实践,可以使代码管理更加方便。以下是一些步骤和建议: 1. 在Linux系统创建一个新的文件夹,比如说命名为myproject。 2. 将所有的C++源代码文件放在myproject文件夹。 3. 如果需要将源代码文件按照一定的顺序进行编译,可以使用Makefile文件来进行管理。Makefile文件是一个文本文件,其包含了编译和构建程序的指令和依赖关系。使用Makefile文件可以使编译过程更加自动化和可控。 4. 在Makefile文件,可以使用变量来表示源代码文件的位置和顺序。比如说: ``` SRCS = src/file1.cpp src/file2.cpp src/file3.cpp ``` 其,SRCS是一个变量,表示源代码文件的位置和顺序。 5. 在Makefile文件,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将源代码文件编译成可执行文件: ``` program: $(SRCS) g++ $(SRCS) -o program ``` 其,program是可执行文件名,$(SRCS)表示所有的源代码文件。这个命令会将所有的源代码文件编译成一个可执行文件。 6. 在Linux终端进入myproject文件夹,使用以下命令来编译程序: ``` make ``` 这个命令会执行Makefile文件的指令,将所有的源代码文件编译成可执行文件。 7. 在Linux终端使用以下命令运行可执行文件: ``` ./program ``` 这样就可以在Linux系统运行一个将所有的C++源代码文件放在同一个文件夹的程序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