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运维土老币的博客

运维 Linux 网络 虚拟化 云计算

  • 博客(10)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ariadb-Server的二进制安装

mariadb-server的二进制安装

2022-10-28 16:34:45 448 1

原创 实现centos配置成路由详解

centos配置成路由使用

2022-08-31 15:25:03 4157

原创 nginx编译

nginx

2022-04-27 21:48:02 3339

原创 RHCSA初级认证考题讲解

1.配置网络设置需求:主机名:servera.lab.example.comip地址:172.25.250.10/24网关:172.25.250.254DNS:172.25.254.254配置如下:nmcli con show --可以先看下有哪些网卡nmcli con mod "Wired connection 1" connection.autoconnect yes ipv4.method manual ipv4.addresses 172.25.250.10/24ipv4.gate.

2021-08-06 09:29:36 354

原创 实现基于PXE的centos自动化安装

1.获取pxelinux.0文件yum install syslinux 安装这个包获取pxelinux.0文件2.搭建dhcp服务器,实现开机网卡可以自动获取ip地址(虚拟机情况做的话,需要关闭其他的dhcp服务器,网卡设置NAT模式)1).安装包yum install dhcpd2).修改配置文件 准备数据(不修改配置是起不来的)cp /usr/share/doc/dhcp*/dhcpd.conf.example /etc/dhcp/dhcpd.conf 默认dhcp服务器配置文

2021-07-27 14:55:30 127

原创 centos系统的常规配置

当我们安装好了一个系统的时候,首先我们会对他进行一些常规的配置。比如名称,网络,以及防火墙等!1.网络配置vim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ns32 关于这个长路径定义别名的方法vim /root/.bashrcalias net='vim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ns32' --alias定义别名的命令,net就是把后面的一条命令定义为net。写入后按ESC,在按冒号(:)再输入wq保存.

2021-07-09 08:26:22 664

原创 linux的epel源配置

epel源的配置是基于网络的。首先你的服务器需要能连接外网,其次它能够DNS解析。连接外网测试:ping 8.8.8.8DNS解析测试:ping www.baidu.com都要保证能通,表示电脑的网络连接没有问题,下面就来配置外面的yum文件关于系统自带的repo文件在配置本地yum的是时候就已经说过了,不懂的可以看我的上一篇文章。vim /etc/yum.repos.d/epel.repo注意:--为注释[epel] --配置epel源name=epel --指定名称b..

2021-07-07 14:43:17 1305

原创 关于linux本地yum的搭建

针对centos系列的本地yum搭建。首先外面要有光盘ISO文件,也就是需要有源文件。这是第一步,以虚拟机为例第二步,我们要在centos系统上面挂载我们的光驱。挂载的方式有很多种,我写一种简单的[root@centos7 data]#mount /dev/sr0 /mnt 这样直接把光盘挂载到/mnt目录,进入cd /etc/yum.repos.d/ 这个目录,如果目录里面有很多文件可以mkdir bak 创建个bak文件夹,mv *.repo bak 把所有repo结尾的文件移...

2021-07-06 15:12:19 142

原创 linux基础命令

runlevel 查看系统运行级别init 3 修改系统运行级别echo 命令详解echo $SHELL 显示变量的值加$符号echo -n hello 不自动换行带-e需要加引号 启用\字符的解释功能sleep 10; echo -e "\a" 操作完成发声提醒type -a echo 查看echo是否有外部和内部命令0(不显示路径的为内部命令)enable -a 查看所有内部命令which echo 查看echo来自哪里echo -n "hello" 不换行显..

2021-07-06 14:46:25 193

原创 第一周作业

1、常见Linux的发行版有哪些?并描述不同发行版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常见的发行版本有centos;redhat;ubuntu;oracle linux和suse以及国内的红旗redhat主要商用比较多收费大型传统商业比如电信银行要用的多,centos主要都是根据redhat后面过来的,相当于他的小弟,不要钱,没人维护出问题一般只有自己解决,一般都是有技术的互联网公司用的比较多点,2个使用的都是比...

2019-07-14 17:55:24 66

华为考试疑难题型分析和解答

HCIP

2021-07-09

锐捷RSR系列路由器产品一本通.zip

网络运维

2021-07-06

httpd-2.4.48.tar.bz2

运维,网站维护,建站必备

2021-07-0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