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6.3安装oracle11g r2 指南

通过参考各大牛X人士,今天终于把oracle11g r2装上了,系统centos6.3 64位,oracle也是64位的

1。安装部分请参考http://blog.csdn.net/kimsoft/article/details/8117575 这篇博文,写的相当好。

2.建立库(dbca命令)与表空间,用户。请参考

 create tablespace 表空间的名字 datafile '表空间的位置' size 大小例如 500M;
 create user  用户名  identified by 密码 default tablespace 表空间的名字; 
 grant connect,resource to 用户名;  --表示把 connect,resource权限授予新用户 
 grant dba to 用户名;  --表示把 dba权限授予给news用户

 请参考 http://www.cnblogs.com/smartvessel/archive/2009/07/06/1517690.html

4.先不要安装数据库,装完之后通过 dbca安装,建立库的过程就自己google吧。

5.再建立监听,通过 netmgr,在listener下添加database service按照你的具体的库的名字填写.

6.注意检查一下你的 oracle的home目录中的.bash_profile中的 ORACLE_SID,ORACLE_HOME的值与你的监听中的sid,HOME是否是一致的。

7.修改Oracle系统配置文件:/etc/oratab,只有这样,Oracle 自带的dbstart和dbshut才能够发挥作用。把最后的“N”改为‘Y’。

8.启动oracle,oracle用户执行dbstart;

9.启动监听,oracle用户执行lsnrctl start

10.最后测试sqlplus 用户名/密码@ip:port/SID 测试看是否能顺利进入sqlplus。

11.至于设置orale随着linux启动自动启动的方式请参照 这篇博文 http://www.cnblogs.com/mchina/archive/2012/11/27/2782993.html



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依赖的安装

yum install binutils compat-libcap1 compat-libstdc++-33 compat-libstdc++-33*.i686 elfutils-libelf-devel gcc gcc-c++ glibc*.i686 glibc glibc-devel glibc-devel*.i686 ksh libgcc*.i686 libgcc libstdc++ libstdc++*.i686 libstdc++-devel libstdc++-devel*.i686 libaio libaio*.i686 libaio-devellibaio-devel*.i686 make sysstat unixODBC unixODBC*.i686 unixODBC-devel nixODBC-devel*.i686

1。依赖检查时可能会失败,原因是orcle检测i386就是32的依赖,但是centos是的32位包是i686的,导致提示很多包缺失,修改 安装包的database/stage/cvu/cvu_prereq.xml 中的i386改为i686(vim命令“%s/i386/i686/g”),该完之后可能需要重新安装一下,重新你运行runInstall。

2。如果1种文件的改完,依赖可能还是有一个报告确实的,是pksh 的缺失,其实在我们安装的ksh就是这个包,只是名字改了一下,直接忽略下一步就ok了。

3。在上面的第10步容易出现错误:

ORA-27101 Shared memory realm does not exist
ORA-01034 ORACLE not available  

这个问题是由于BASH的.bash_profile中的oracle_home、oracle_sid与监听的中不一致造成的,修改一致就ok了。

以上是我安装oracle遇到的问题,与大家分享一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