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二十二)

原文作者:左潇龙

原文路径:http://blog.csdn.net/zuoxiaolong8810/article/details/65441727

林萧和母亲下高速的时候,已经是下午7点多。

  开车行驶在北京的街道上,林萧隔着车窗,看着四周灯火通明的高楼大厦,不禁有些心潮澎湃。

  当初在林萧还上初一的时候,林萧就来过一次北京。但那个时候只是跟着大人们,来这里旅游散心的,当时林萧才11岁,除了玩闹以外,自然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感触。但林萧再次来到北京,却已经时隔12年,如今的林萧已经23岁。

  一番感慨之后,林萧才收回了思绪,张口询问道:“妈,今晚我们住哪?”

  “我有一个高中同学,是在这里做出租房的,这两天我们就在他那里随便挑间房临时住一下。”韩霞开着车,头也不回的说道。

  “噢。那我们现在就去?”听到住宿已经安排好了,林萧一点都不觉得奇怪,因为只要跟着母亲出远门,甭管是去哪,肯定有人接待。

  “恩,他就在亦庄那里。我们先过去吃饭,吃完饭再去住的地方。”韩霞继续说道。

  “好!”

  林萧答应了一声,便继续拿着他的绝版三星翻盖手机看小说了。

  大约过了40多分钟,韩霞才将车停在路边,说道:“下来吧。到了。”

  林萧关掉手机下了车,看着眼前堪称豪华的饭店,忍不住赞叹道:“卧槽!首都的饭店就是气派!”

  “儿子,你是在县里吃夜市吃多了吧。这饭店在北京可算不上好。”韩霞看到儿子那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失笑的说道。

  “谁说的我只吃夜市?我还经常去桥头的那个烩面馆呢。”林萧不服气的反驳了一句,但任谁都能看的出来他那心虚的样子。

  “行了,谁都说不过你。进去吧。”韩霞无奈的说道。

  母子二人进去以后,一个看起来约莫50来岁,穿着朴素的中年男人,便迎面走了过来。

  “韩霞。好久不见啊。这就是你儿子吧?”中年男人上下打量了林萧一番说道。

  “是啊,好久不见。来,林萧。给你介绍一下,这是孙红磊,你孙叔叔。”韩霞满脸笑容的快步迎了上去,随后拉着林萧介绍道。

  “孙叔叔你好。”林萧虽然不喜欢这种场面,但毕竟要在人家这里蹭吃蹭住的,自然要装一下乖乖男的。

  “恩。这小子看起来这么聪明,未来肯定有大出息。”孙红磊微笑着夸赞了一句林萧,随后说道:“来,坐这说吧。”

  林萧一听这话,忍不住心中诽谤了一句,“这......哪就看出来我聪明了?难道是我天生丽质?”

  三人入座以后,饭菜很快就上来了,想来是孙红磊在二人来之前就已经点好了。

  不得不说,孙红磊虽然整个人穿着打扮看起来普普通通,但点菜还是很有一手的。尽管菜的数量不多,但有荤有素,有辣有甜,基本上覆盖了大部分人的口味。

  “知道你们俩开车开了一下午,估计饿了,我就先把菜给点了。你们要是还想吃什么就再点。”孙红磊客气的说道。

  “不用不用。对了,你媳妇跟儿子呢?”韩霞随口问道。

  “噢,他们啊。留在家看着生意呢,毕竟那么多租户在,要有人看着点。”孙红磊应道。

  “恩,这倒是。”

  韩霞和孙红磊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的聊着,林萧无聊的坐在一边也插不上话,只得把所有力气都用到了一桌子菜上。就这样,满满的一桌子菜,至少有一半都进了林萧肚子里。

  事后结账的时候,由于是服务员在饭桌旁收的钱,因此林萧也听到了这顿饭的价钱。

  当知道就刚才这顿饭,竟然花了将近500块时,林萧惊讶的差点把刚才吃的都给吐出来,“妈的,这在县里最多也就是100多块钱,在这竟然要500?这么说,老子刚才这一会儿就至少吃了250?”

  林萧哪里知道,北京的物价本来就贵,再加上他们去的这个饭店,虽然算不上特别高档,但规格也不差,自然便宜不到哪去。

  吃完饭以后,孙红磊便带着母子二人开始去往住的地方。孙红磊开车在前面引路,韩霞和林萧则是在后面跟着。

  这一次路途花的时间并不长,仅仅20多分钟,就来到了目的地。

  不过当来到孙红磊的住处时,林萧彻底惊呆了,“这特么是北京吗?这是回到农村了吧?卧槽!”

  本来林萧以为孙红磊的出租屋,哪怕不是特别豪华,至少也应该和电视里演的那些差不多,最起码干净宽敞。他哪里会想到,孙红磊虽然是搞出租生意的,但出租的却是地下室。

  而孙红磊他们夫妻俩,也是住在其中一间地下室里,他们的儿子则是单独一人住一间。

  来到孙红磊住的地方,几人自然免不了又是一番客套。从简单的聊天当中林萧得知,孙红磊夫妻俩平时就留在地下室看着生意,而他们的儿子则是自己在外面跑些别的生意,偶尔也会在地下室帮忙看看门。

  由于孙红磊这里的地下室,没租出去的还不少,因此安排林萧母子二人住下来倒不成问题。

  林萧原本以为,当初自己在农药厂住的地方已经够寒酸了,但当孙红磊领着林萧进到给他安排的房间时,林萧这才知道什么叫做小巫见大巫。

  整个房间的大小,和自己家里的双人床差不多,房间里面只放了一张单人床,就已经快站不下人了。而且整个房间没有任何透气的地方,林萧甚至怀疑,自己晚上在这睡觉,会不会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房间里被憋死的人。

  待孙红磊离开之后,林萧才忍不住骂骂咧咧的自语道:“这特么老子这烟到底是抽还是不抽?抽了呛得慌,不抽烟瘾憋得慌,马勒戈壁的。”

  这样纠结了半天,林萧忽然感觉肚子有点疼,于是连忙着急忙慌的出去找厕所,找的时候林萧还想着,一会儿上厕所顺便还能抽根烟。好不容易找到了厕所,舒坦了一番以后,林萧这才下意识的朝旁边看去。

  看了好一会儿,林萧才苦逼的发现,“马勒戈壁的,这地方的厕所没有纸?”

  只能说林萧太乐观了,人家这是地下室,可不是酒店,哪里还会在厕所里备纸,都是租户自己随身带的。

  不过这下林萧彻底懵逼了,自己的手机路上没电了,还在房间里充电,求救是做不到了。

  这可咋办?

  难道要让老子用手?

  “奶奶滴,用手就用手把。反正用完洗洗手就好了嘛。”

  想到这,林萧慌乱的情绪终于蛋定了许多。不过就在林萧准备下手的时候,却听到了外面一个弱弱的声音响了起来,而且听起来还是个年纪不大的女生。

  “里面的人,您快点好不好。我憋不住啦。”

  这么尴尬的时候,听到外面有女生催促,林萧不由得菊花一紧,连忙应道:“好的好的,我马上就抠......噢,不。马上就擦完了。马上,马上。”

  说完以后,林萧忍不住暗自佩服自己的机智,“卧槽。幸好老子反应快,差点就说漏嘴了。”

  谁知就在这时,外面却传来了一阵哈哈大笑的声音,“哎呀,妈呀。笑的我尿都快憋不住了。那个......那个您快点抠......噢,不。快点擦啊。哈哈......”声音刚刚落下,外面的女生忍不住又是一阵捧腹大笑。

  林萧脸红的跟个猴屁股似的,哪还有心情管什么干净不干净,索性咬了咬牙直接一提裤子,打开门捂着脸就飞一样的跑回了自己房间。

  回到房间以后,林萧原本想找母亲要点纸再回去厕所里擦擦,不过仔细想了想,林萧还是放弃了,“这么丢人的事,就连亲人也不能相信啊。反正时间久了就干了嘛,忍忍就好了。”

  这样在房间里待了一会儿,林萧觉得屁股处已经差不多干了的时候,才躺在床上准备关灯睡觉。

  躺下以后,林萧刚才窘迫的心情瞬间便消失无踪,望着四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从未真正独自一人在外闯荡过的林萧,心中莫名的升起一股恐惧,“这个城市,我真的可以靠自己活下去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