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xt源码分析之模板模式解说——Ext组件渲染render的全过程详述

模板模式是设计模式中很重要的一个知识点,我在模式总结——模板方法这篇文章中已有总结,在面向对象设计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Ext中更是发挥的淋漓尽致,为什么这么说呢?Ext中的组件有着很深的继承关系,很多方法都有着重复,而且不仅 是代码上的重复,更多的是流程上的重复 比方说,Ext.Panel吧,将一个Panel显示在浏览器中,其过程叫做render(渲染)。有这么几道工序: 第一、触发”

2008-04-15 11:22:00 1482

原创 Ext源码分析源码分析之Ext的继承模式解说——第三节、分析Ext.extend

这一节我们贴出Ext.extend的源代码来分析 阅读全文 »

2008-04-13 16:39:00 893

原创 Ext源码分析源码分析之Ext的继承模式解说——第二节、一个简单的继承

有了上一节的基础,我们这一节来模拟一个简单的继承 阅读全文 »

2008-04-13 16:38:00 840

原创 Ext源码分析源码分析之Ext的继承模式解说——第一节、类的定义

将Ext的extend继承,我大不算费很大的口舌来解释,因为真的很难表达,什么原型啦,构造函数啦等等拗口的词汇反而不会帮助我们理解,最通俗易懂的莫过于例子了。下面的例子都是模仿Ext的写法来写的,非常正轨,都是本人精心斟酌过的,是一种非常好的设计模式,希望大家既然来看了,就耐心品味下,呵呵,欢迎留言交流

2008-04-13 16:37:00 867

原创 Ext源码分析:解析Ext的命名空间,Ext.namespace

初学者一定对Ext大量的命名空间感到不解,其实是非常简单的东西,看完这篇文章就明白了。比如就用Ext.panel,Ext.layout.BorderLayout这2个命名空间来说吧,Ext是这样创建的: 阅读全文 » 

2008-04-13 16:36:00 3159 1

原创 Ext源码分析:Ext.onReady到底做了什么?

注意:这篇文章我是针对FF来写的,看完这篇文章,你能把IE的也写出来,就说明你入门了:) 代码下面有下载, 无 需引入任何js 阅读全文 »

2008-04-13 16:35:00 1908

原创 Ext调试和学习模式

使用ext-all-debug来对Ext的源码进行跟踪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耍过,我尝试过,那是相当痛苦,因为ext-all-debug这种3万多行代 码的源文件用编辑器打开非常慢,其他我不知道,我用的是eclipse,选择一下就要卡好久。暂且这点不说吧,定位也是一个难点,很难区别调试的那一行到 底是属于那个范畴的。所以,要想好好学习Ext的精髓所在,搞清那些js文件的关系是很重要的,js文件要一个一个

2008-04-13 16:33:00 3093

原创 EXT的addListener,Ext.on做了些什么?

Ext.on,其实就是Ext.lib.Event里的addListener方法,把addListener的代码拿出来晒晒先,大致过一遍,我下面一步步解释 阅读全文 »

2008-04-13 16:32:00 644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