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资源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DU】6048 - Puzzle(思维 & 逆序数)

题目链接:点击打开题目看懂官方题解就不难了,看出来这个题的结果和n、m各自的值是没有关系的,只用观察n*m-1和p的值就行了。然后自己在纸上写几组,观察每个数对逆序数的贡献(前面没有选中的数的个数),就能发现是等差数列了。再多观察几组,发现每组都是等差数列,然后一组一组的算就行啦。代码如下:#include<queue>#include<cmath>#include<stack>#includ

2017-07-31 17:48:02 528

原创 【HDU】6053 - TrickGCD(容斥原理 & 筛数 & 好题)

题目链接:点击打开题目很容易想到我们要枚举GCD,然后用每一个数除以它,再连乘,得到公约数含这个数的方案数。然后再用容斥原理减掉多余的部分。但是问题就在,如果一个一个算的话,复杂度是min(Ai)* n,达到了1e10的复杂度,肯定不行。如果我们用筛数的方法来枚举每一个除数,就能很快的算出来(类似素数筛,nlogn)。这个筛法的思路是:我们计算被除数中满足当前除数的情况下,商为k的数的个数,然后把它

2017-07-28 17:00:49 380

原创 【HDU】6047 - Maximum Sequence(思维)

题目链接:点击打开题目跟队友商量了一下,感觉前面的数越大,结果就越优,那么我们就把b排一下序,然后跑一遍就行啦。代码如下:#include<cstdio>#include<vector>#include<algorithm>using namespace std;#define INF 0x3f3f3f3fint a[250000+5];int maxx[250000+5];vecto

2017-07-28 12:57:06 368

原创 【HDU】6045 - Is Derek lying?(思维)

题目链接:点击打开题目求出Derek得分的最大最小值,然后比较即可。代码如下:#include<queue>#include<cmath>#include<stack>#include<cstdio>#include<vector>#include<cstring>#include<iostream>#include<algorithm>using namespace std;ty

2017-07-28 12:25:02 269

原创 【HDU】6043 - KazaQ's Socks(思维)

题目链接:点击打开题目这个写一串例子就知道规律了。代码如下:#include<queue>#include<cmath>#include<stack>#include<cstdio>#include<vector>#include<cstring>#include<iostream>#include<algorithm>using namespace std;typedef lon

2017-07-26 09:25:14 390

原创 【HDU】6033 - Add More Zero(数学推导)

题目链接:点击打开题目就是问2^m-1有多少位,再减一就是答案了。求一个数有多少位对它求log,以10为底,求对数。可以变成 mlog10(2),后面那个减一可以忽略。代码如下:#include<cmath>#include<cstdio>#include<algorithm>using namespace std;typedef long long LL;int main(){

2017-07-26 09:15:20 419

原创 【HDU】6038 - Function(置换群)

题目链接:点击打开题目题意不是很好解释,但是看懂了能看出来是一个置换群。 我们先求b的各循环阶数数的个数,然后求a中每个群中,循环阶数的因子的元素的数量,就是可以作为fi的值的数的个数。比赛10发WA,就因初始化。代码如下:#include<queue>#include<cmath>#include<stack>#include<cstdio>#include<vector>#inclu

2017-07-26 08:50:52 362

原创 【HDU】5723 - Abandoned country(并查集 & dfs)

题目链接:点击打开题目Abandoned countryTime Limit: 8000/4000 MS (Java/Others) Memory Limit: 65536/65536 K (Java/Others) Total Submission(s): 6090 Accepted Submission(s): 1514Problem Description An abandon

2017-07-23 19:44:20 403

原创 【PAT】甲级1013 - Battle Over Cities(并查集)

题目链接:点击打开题目Battle Over Cities (25)时间限制 400 ms 内存限制 65536 kB 代码长度限制 16000 B 判题程序 Standard 作者 CHEN, Yue It is vitally important to have all the cities connected by highways in a war. If a cit

2017-07-23 17:39:02 636

原创 【PAT】甲级1018 - Public Bike Management(最短路 & dfs & 递归 & 好题)

题目链接:点击打开题目Public Bike Management (30)时间限制 400 ms 内存限制 65536 kB 代码长度限制 16000 B 判题程序 Standard 作者 CHEN, Yue There is a public bike service in Hangzhou City which provides great convenience to

2017-07-22 10:43:32 537

原创 【PAT】甲级1011 - World Cup Betting(水)

题目链接:点击打开题目这道题本来是没什么可贴博客的,就是读题那个65%那一点不知道什么意思,但是按照给的例子跑了一遍,并没有什么问题,还是水题。代码如下:#include<queue>#include<cmath>#include<stack>#include<cstdio>#include<vector>#include<cstring>#include<iostream>#incl

2017-07-20 15:42:18 267

原创 【PAT】甲级1010 - Radix(二分 & 有坑)

题目链接:点击打开题目这题思路并不是很难,但是有几个坑点! ①首先要用longlong类型应该不难看出来。 ②试答案的时候不能顺序搜索,要用二分搜索。 ③二分的边界要想对,最小的应该是数中最小的那个数+1,比如:123a,那么这个数最小的进制数为11(因为数中有a)。最大的边界应该为基准数的十进制值(例如:基准数的十进制为为1000000,另一个数为10,那么它可以是1000000进制的,也满

2017-07-20 13:31:05 2658 7

原创 【PAT】甲级1009 - Product of Polynomials(多项式乘法)

题目链接:点击打开题目还记得天梯赛中的多项式除法,应该马上就做到了。这道题直接用两个vector乘到数组里,然后输出就行了。代码如下:#include<queue>#include<cmath>#include<stack>#include<cstdio>#include<vector>#include<cstring>#include<iostream>#include<algori

2017-07-19 20:58:44 416

原创 【PAT】甲级1007 - Maximum Subsequence Sum (最大子序列的和)

题目链接:点击打开题目就是一个简单的最大子序列的和,注意对全负数序列的处理,还有包含0的负数序列。代码如下:#include<queue>#include<cmath>#include<stack>#include<cstdio>#include<vector>#include<cstring>#include<iostream>#include<algorithm>using na

2017-07-19 20:31:31 413

原创 【玲珑】1144 - 数论你还会快速幂(思维 & 快速幂 & 快速乘)

题目链接:点击打开题目这个题是根据别人发现的规律才写出来的。 分析链接:点击打开链接知道了规律后,我们把题目的表达式变化一下: ∑ni=1ik%p=∑p−1i=1ik%p+∑ni=pik%p\sum_{i=1}^{n}i^k\%p=\sum_{i=1}^{p-1}i^k\%p+\sum_{i=p}^{n}i^k\%p根据规律:如果k为(MOD-1)的倍数时,每(MOD-1)个数算出的值为(MOD

2017-07-19 20:11:11 401

原创 【南阳oj】1316 - Interval(STL & 二分)

题目链接:这里写链接内容其实这是我们学校的校赛题,当时比赛没想通哦,隔了这么久才会做,膜拜宇神。今年校赛出题好头疼啊!题解:首先就想到了二分。 我们先计算出来前缀和(下标从1开始)。从a[1]开始,先求起始的数为a[1],满足条件的个数,这个很简单,把sum[L]到sum[n]放入vector中,然后排序,然后二分查找。然后要计算从a[2]开始的满足条件的数的个数了(这段是关键)。那么我们首先要先

2017-07-18 10:54:12 583

在CIELab颜色空间下使用八方向Sobel算子实现边缘检测

在CIELab颜色空间下使用八方向Sobel算子实现边缘检测,借鉴了论文,效果还不错。就是计算时间很长。之前设置不要积分的,csdn自动设置的这么多积分,如果需要可以联系我。[email protected]

2018-04-01

java随机组卷程序

java写的随机组卷程序,用TCP从服务器中获取卷子信息,本地处理后输出到文件。 有需要的直接邮件问我要,[email protected],一般情况会很快回复的。

2018-01-28

java多人聊天室(服务器端和客户端)

java实现的多人聊天室,可运行到网络服务器上,也可以本地运行。注意修改账号文件保存的位置。计算机网络课程设计。

2018-01-28

java贪吃蛇

java写的贪吃蛇小游戏,键盘上下左右移动,空格加速。

2018-01-28

MFC+OpenGL直线剪裁

基于MFC+OpenGL的直线剪裁小软件,在VS2013上编辑,使用编码剪裁算法,按'+'生成随机直线,然后用鼠标拖动画矩形框可以对直线进行剪裁。是我学习MFC做的第一个东西,可以参考之前博客学习MFC框架的使用以及菜单界面的设置。

2017-11-08

置换群与Pólya定理

置换群与Pólya定理

2016-07-19

平面分割空间

一篇网上找到的分析平面分割空间的很好的文档,分享给个位acmer们看看。

2016-07-1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