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K扩展文件介绍、功能及使用方法

APK扩展文件介绍

       Android Market (Google Play Store)中每个APK文件的最大限制是50MB。如果您的程序中包含大量的数据文件,以前您只能把这些数据文件放到自己的服务器上,当用户启动程序的时候让用户去下载。现在这些数据文件可以直接上传到Android Market了。在新的Market控制台上传App的时候,可以添加扩展文件了。

如何使用扩展文件:

      每个APK可以有2个扩展文件,每个文件最大限制是2GB。为了减少用户的带宽消耗,最好使用压缩格式文件吧。 这两扩展文件具有不同的用途:
1. 第一个被称为 main (主)扩展文件,该扩展文件保护您程序中需要用到的附加数据;
2. 第二个被称为 patch 扩展(修补)文件,该文件是可选的,并且应该只包含一些不同版本的补丁数据。

      当然您可以按照您需要的方式来使用这两个扩展文件,不过Android官方还是推荐把这两个文件的功能分开。main扩展文件包含核心数据,并且尽量不随程序版本的升级去修改;而patch扩展文件可以随程序版本的升级做修改。为了帮助大家理解具体的含义,

扩展文件使用举例:Google 地图
       如 Google 地图程序需要包含一个离线地图数据包,这样可以方便用户离线查看地图,在程序发布的时候,可以把现有的离线数据包作为main扩展文件上传到Market。 然后过了半年Google地图更新了,新添加了一些刚刚修好的高速公路、新建立的商场 等信息,可以把这些新增的信息作为patch扩展文件使用。 这样Google 地图 1.0版本对应一个main扩展文件;而Google地图1.1版本对应一个main扩展文件和一个1.1版本的patch扩展文件;Google地图1.2版本对应一个main扩展文件和一个1.2版本的patch扩展文件。 这里面的main扩展文件是同一个文件而patch扩文件是随版本变化的。

扩展文件带来的好处:

       这样的好处就是当程序升级的时候, 用户不用重新下载main扩展文件了,只需要下载少量的新增文件即可,节省用户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