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项目经理更有发展

为什么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项目经理更有发展

项目背景

2019年11月,我公司中标了石化XX公司的智能语音项目,我被任命为该项目的项目经理,全程负责该项目的建设工作。该项目投资120万元,从2019年11月25号开始,预计建设周期4个月。

该项目包括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声纹识别等功能模块。语音识别中又包括实施流式语音识别、上传文件的语音识别、点击开始结束的语音识别,及石化领域语音识别、通用领域语音识别、英文识别,还有将指令转换成命令套接字、语音唤醒等功能。声纹识别中包括音频录制、声纹注册、声纹识别、声纹确认等功能。语音合成中包括:语音合成成音频文件手动播放及语音边合成边播放等功能。

该项目最终做成的使用场景包括:给领导演示场景中功能演示版本、语音识别与知识管理模块做集成的场景,实时流式语音识别中会议场景,录制的音频文件事后处理场景,实时流式语音识别支撑的实验场景。

客户方

在改项目中,项目经理是夹杂在客户及内部开发人员之间的,需要权衡两方做决定。客户方的难点在于沟通。客户最开始的转态是对语音产品充满期待,他不懂技术,理解状态的这个产品可就是非常成熟非常好用的,总是想当然。再加上在项目招投标之前科研阶段调研中,同行业销售夸大产品,吹捧给客户,导致了很多功能点是行业之内难以实现的,有的功能即使是行业领军企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