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部分:spark中资源调度和任务调度,RDD的弹性分布模式(图解)

RDD:RDD(Resilient Distributed Datasets) ,弹性分布式数据集, 是分布式内存的一个抽象概念,RDD提供了一种高度受限的共享内存模型,即RDD是只读的记录分区的集合,只能通过在其他RDD执行确定的转换操作(如map、join和group by)而创建,然而这些限制使得实现容错的开销很低。对开发者而言,RDD可以看作是Spark的一个对象,它本身运行于内存中,如读文件是一个RDD,对文件计算是一个RDD,结果集也是一个RDD ,不同的分片、 数据之间的依赖 、key-value类型的map数据都可以看做RDD。

RDD是基于内存的,是实时读取的。

MapReduce是基于磁盘的,是离线读取的。

  1. Spark与MapReduce的区别
  • 都是分布式计算框架,Spark基于内存,MR基于HDFS。
  • Spark处理数据的能力一般是MR的十倍以上,Spark中除了基于内存计算外,还有DAG有向无环图来切分任务的执行先后顺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