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服务器角色与数据库角色区别

固定服务器角色
sysadmin 可以在 SQL Server 中执行任何活动。
serveradmin 可以设置服务器范围的配置选项,关闭服务器。
setupadmin 可以管理链接服务器和启动过程。
securityadmin 可以管理登录和 CREATE DATABASE 权限,还可以读取错误日志和更改密码。
processadmin 可以管理在 SQL Server 中运行的进程。
dbcreator 可以创建、更改和除去数据库。
diskadmin 可以管理磁盘文件。
bulkadmin 可以执行 BULK INSERT 语句。

服务器角色是针对服务器这个层次的权限而言的,也就是说一般加入到服务器角色里的用户都是具有对服务器一定的管理权限

 

数据库角色

db_owner 固定数据库角色的成员可以执行数据库的所有配置和维护活动,还可以删除数据库。

db_securityadmin 固定数据库角色的成员可以修改角色成员身份和管理权限。向此角色中添加主体可能会导致意外的权限升级。

db_accessadmin 固定数据库角色的成员可以为 Windows 登录名、Windows 组和 SQL Server 登录名添加或删除数据库访问权限。

db_backupoperator 固定数据库角色的成员可以备份数据库。

db_ddladmin 固定数据库角色的成员可以在数据库中运行任何数据定义语言 (DDL) 命令。

db_datawriter 固定数据库角色的成员可以在所有用户表中添加、删除或更改数据。

db_datareader 固定数据库角色的成员可以从所有用户表中读取所有数据。

db_denydatawriter 固定数据库角色的成员不能添加、修改或删除数据库内用户表中的任何数据。

db_denydatareader 固定数据库角色的成员不能读取数据库内用户表中的任何数据。

 

数据库角色是针对数据库层次而言的,用户加入到某个数据库的数据库角色中后,这个用户只是在这个数据库里面具有在角色里指定的用户权限。

一个用户的最终权限是由 服务器角色与数据库角色组成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