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gwin中如何使用gcc

1. 如果你还没有安装Cygwin,就按照以下步骤安装
2. 如果你已经安装了Cygwin但无法运行gcc,说明你没安装gcc组件,同样使用以下步骤

步骤安装:到http://cygwin.com,点击"Install Cygwin Now!"。这样会先下载一个叫做setup.exe的GUI安装程序,用它能下载一个完整的cygwin。按照每一屏的指示可以方便的进行安装。安装模式有"Install from Internet"、"Download form Internet"、
"Install from Local Directory" 三种。"Install form Internet"就是直接从internet上装。选择安装目的路径和安装源文件所在的路径。选择一个较快的站点,推荐ftp://mirrors.kernel.org/。接下来是选择要安装的组件,注意默认情况下是不安装gcc编译器的,所以要在“Devel”下的“gcc”和“gcc-mingw”前面的“Skip”上点一下,使之变成“Keep”。如果你还需要调试器的话,可以选上"gdb"。编辑器可以在"Editors"下选一个你喜欢用的,也可以不选。下一步开始安装。

使用方法:装完后双击桌面上的Cygwin图标就进入Cygwin环境(绿字)了。输入CMD回车就进入了命令提示符环境(白字),你就看到根目录的位置了,用任意一种文本编辑器(可以用记事本)在根目录中新建一个后缀名为“.c”的文件(如"test.c"),输入你的程序代码保存。在刚才的Cygwin窗口中输入“exit”回车,返回Cygwin环境(绿字),再输入"gcc -o myprogram test.c",就会编译生成myprogram.exe。输入“./myprogram.exe”就能运行了。也可以先输入CMD回车再输入“myprogram”运行。如果你想在windows环境下双击运行,必须先将“C:\cygwin\bin\cygwin1.dll”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文件夹才行。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