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注解

本次主要介绍Spring注解

  • 注解分为两类:*
    1、一类是使用Bean,即是把已经在xml文件中配置好的Bean拿来用,完成属性、方法的组装;比如@Autowired , @Resource,可以通过byTYPE(@Autowired)、byNAME(@Resource)的方式获取Bean;
    2、一类是注册Bean,@Component , @Repository , @ Controller ,@Service , @Configration这些注解都是把你要实例化的对象转化成一个Bean,放在IoC容器中,等你要用的时候,它会和上面的@Autowired , @Resource配合到一起,把对象、属性、方法完美组装。

@RequestMapping注解

(不懂地方:为什么会同时处理那么多路径请求映射)
RequestMapping是一个用来处理请求地址映射的注解,可用于类或方法上。用于类上,表示类中的所有响应请求的方法都是以该地址作为父路径。
RequestMapping注解有六个属性,下面我们把她分成三类进行说明。

1、 value, method;

value: 指定请求的实际地址,指定的地址可以是URI Template 模式(后面将会说明);
method: 指定请求的method类型, GET、POST、PUT、DELETE等;

2、 consumes,produces;

consumes: 指定处理请求的提交内容类型(Content-Type),例如application/json, text/html;
produces: 指定返回的内容类型,仅当request请求头中的(Accept)类型中包含该指定类型才返回;

3、 params,headers;

params: 指定request中必须包含某些参数值是,才让该方法处理。
headers: 指定request中必须包含某些指定的header值,才能让该方法处理请求。

@ResponseBody注解

@ResponseBody
这个注解通常使用在控制层(controller)的方法上,其作用是将方法的返回值以特定的格式写入到response的body区域,进而将数据返回给客户端。当方法上面没有写ResponseBody,底层会将方法的返回值封装为ModelAndView对象。

@Autowired注解

数组或集合的注入,Map的注入,父类属性的注入

@Controller, @Service, @Repository,@Component注解

四种注解的意思是一样的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名字不同:
使用方法:
1.使用context:component-scanbase-package=”XXX”/扫描被注解的类
2. 在类上写注解:
@Controller
public class TestController {
}

@RestController注解

相当于@ResponseBody + @Controller合在一起的作用

@ModelAttribute注解

用于将请求参数绑定到Model对象
该Controller类所有方法执行前,先调用此@ModelAttribute方法,可用于注解和方法参数中。

@PostMapping注解

映射一个POST请求
Spring MVC新特性提供了对Restful风格的支持
@GetMapping,处理get请求
@PostMapping,处理post请求
@PutMapping,处理put请求
@DeleteMapping,处理delete请求

@Param注解

给xml文件中需要搜索的名称命别名。对应于xml文件中的#{}之中的名称。
一般用于接口方法命名中

@Autowired 注释

它可以对类成员变量、方法及构造函数进行标注,完成自动装配的工作。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