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首季营收增108.4% 广告主数量增长

文搜索引擎公司百度(BIDU.NASDAQ)上周五公布了截至2008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当季百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1.5%,达1.466亿元(人民币,下同),营收达5.744亿元,同比增长108.4%,这是百度上市以来连续13个季度营收同比翻番。

  艾瑞咨询分析师表示,百度总营收增长的首要驱动力是广告主数量增长。据统计数据,首季百度网页搜索请求量市场占有达73.7%.进入到2008年3月后,百度整体搜索请求量突破115亿次,而美国研究公司comScore发布报告显示,美国3月份主要搜索引擎整体搜索请求量达108亿次。艾瑞咨询认为,百度一家的搜索请求量已经超过美国主要搜索引擎请求之和。

  百度的高速发展得益于中国互联网的整体环境。事实上,在2007年9月,中国网民的搜索请求超过美国成为全球首个搜索请求过百亿的国家,刷新了全球互联网的世界纪录,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计,中国网民数达2.21亿人,已超过美国居全球首位。在2008年1月,互联网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发布了2007年全球十大搜索引擎排名研究报告。百度超过微软,以2.3个百分点的优势居于全球搜索引擎排行榜第三名。

  在上周五的盘后交易中,百度股价上涨11.00美元,涨幅达3.22%,报收于352.95美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