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C中编译和使用OpenSSL

本文介绍在VC 6.0中编译和使用OpenSSL的过程。

一、编译OpenSSL

    在编译OpenSSL前,需要正确安装Perl,因为在编译OpenSSL时需要使用到该程序。
   
    下载最新版本的Perl:http://downloads.activestate.com/ActivePerl/Windows/5.8/ActivePerl-5.8.8.822-MSWin32-x86-280952.zip。然后安装之。

    下载最新版本的OpenSSL:http://www.openssl.org/source/openssl-0.9.8g.tar.gz
   
    然后将源码释放的c:/openssl-0.9.8g目录中。
   
    进入openssl源码目录。
    cd c:/openssl-0.9.8.g
   
    以下为参照该目录下的文件INSTALL.W32的执行过程:

    运行configure:
    perl Configure VC-WIN32 --prefix=c:/openssl

    创建Makefile文件:
    ms/do_ms
   
    编译动态库:
    nmake -f ms/ntdll.mak
    编译静态库:
    nmake -f ms/nt.mak

    测试动态库:
    nmake -f ms/ntdll.mak test
    测试静态库:
    nmake -f ms/nt.mak test

    安装动态库:
    nmake -f ms/ntdll.mak install
    安装静态库:
    nmake -f ms/nt.mak install

    清除上次动态库的编译,以便重新编译:
    nmake -f ms/ntdll.mak clean
    清除上次静态库的编译,以便重新编译:
    nmake -f ms/nt.mak clean

二、使用OpenSSL

    在VC中配置使用以上的函数库:
    点击菜单:Tools -> Options,弹出对话框"Options",在该对话框中选择"Directories"标签。
    在"Show directories for:"的"Include files"选项中新增目录"C:/openssl/include";"Library files"选择中新增目录"C:/openssl/lib"。
    然后在需要链接OpenSSL函数库的工程中编译时加入"libeay32.lib"就可以了。

三、问题

    我在链接OpenSSL的静态函数库时遇到类似以下的问题:
    Linking...
    msvcrt.lib(MSVCRT.dll) : error LNK2005: _strchr already defined in libcmtd.lib(strchr.obj)
    ...
   
    这是由于OpenSSL的静态函数库使用的是了VC的多线程DLL的Release版本,而我的程序使用了多线程静态链接的Release版本。

    调整OpenSSL的静态函数库使用的库函数版本即可,调整过程如下:
   
    编辑文件 ms/nt.mak,将该文件第19行
    "CFLAG= /MD /Ox /O2 /Ob2 /W3 /WX /Gs0 /GF /Gy /nologo -DOPENSSL_SYSNAME_WIN32 -DWIN32_LEAN_AND_MEAN -DL_ENDIAN -DDSO_WIN32 -D_CRT_SECURE_NO_DEPRECATE -D_CRT_NONSTDC_NO_DEPRECATE /Fdout32 -DOPENSSL_NO_CAMELLIA -DOPENSSL_NO_SEED -DOPENSSL_NO_RC5 -DOPENSSL_NO_MDC2 -DOPENSSL_NO_TLSEXT -DOPENSSL_NO_KRB5 -DOPENSSL_NO_DYNAMIC_ENGINE"
    中的"/MD"修改为"/MT"。然后重新编译安装OpenSSL即可。

四、附录:在VC中对C/C++ 运行时库不同版本编译指令说明
    《在VC中对C/C++ 运行时库不同版本编译指令说明》(http://blog.yesky.com/271/dgkang/1737771.shtml)一文中详细介绍了连接不同版本库的编译指令如下:
    C Runtime Library:
        /MD        MSVCRT.LIB     多线程DLL的Release版本
        /MDd       MSVCRTD.LIB    多线程DLL的Debug版本
        /MT        LIBCMT.LIB     多线程静态链接的Release版本
        /MTd       LIBCMTD.LIB    多线程静态链接的Debug版本
        /clr       MSVCMRT.LIB    托管代码和非托管代码混合
        /clr:pure  MSVCURT.LIB    纯托管代码
    C++ Standard Library:
        /MD       MSVCPRT.LIB     多线程DLL的Release版本
        /MDd      MSVCPRTD.LIB    多线程DLL的Debug版本
        /MT       LIBCPMT.LIB     多线程静态链接的Release版本
        /MTd      LIBCPMTD.LIB    多线程静态链接的Debug版本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turui/archive/2008/01/17/2048487.asp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