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中minicom的安装和使用

      想要对嵌入式开发板进行开发和操作,都需要进行文件传输或者是控制,这时基本都是需要通过串口线或者是网线进行连接的,在Windows下是使用超级终端通过串口对开发板进行操作的,而在Linux下,最后最常见的串口调试工具就是minicom。minicom的安装过程还是比较简单的,对于操作过程也就是一个熟悉的过程,在其中的操作都是字符界面下的,只要知道熟悉,就能熟练运用了。

安装过程:

      一、minicom的安装。在终端中输入 sudo apt-get install minicom 安装。

      二、配置minicom。第一次启动前,在终端中输入 sudo minicom -s ,对minicom进行第一次的配置。在弹出的对话框内,选择Serial port setup 一项,然后按下a键,修改为/dev/ttyS0,就是选择了UART0,然后按下回车;再按e,修改为115200 8N1,设置传输的比特率等设置,然后按下回车;再按f,把Hardware Flow Control 修改为No,然后按下回车。再在刚才的主菜单中选择Save setup as dfl,保存为默认配置,最后选择Exit from minicom,退出配置菜单。

      三、启动minicom。在终端中输入 sudo minicom ,启动minicom,这时就进入了minicom的界面,把开发板与电脑用串口线连接起来,上电(就是插上电源)之后,如果开发板中有相应的串口调试设置的话,就会在minicom中出现相应的菜单。

      通过以上几步就实现了minicom的安装和配置,以后就可以使用mini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