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硬盘(固态+机械)装双系统(win10+Ubuntu14.04)

####先说说我遇到的坑吧
  由于工作中会用到Ubuntu,可以用虚拟机,但是做SLAM的过程中会发生一些错误,资料不好找,所以装双系统是必然选择。
  首先,去Ubuntu官网下载Ubuntu14.04 LTS的镜像,这个版本比较稳定,网上资料也多,16.04也行。然后去下载启动U盘制作工具,比如UlstraISO,具体制作方法百度。然后给磁盘压缩可用空间,这里假设固态盘为A盘,机械为B盘,win10显然是在A盘里的,这里我在B盘分了70G出来,然后重启电脑,U盘启动,按照单硬盘的步骤装好了Ubuntu。重启电脑,发现电脑一下子进了win10系统,根本没有选择系统的界面。冷静是程序员的基本素质,我猜想可能固态作为主盘,进boot只看主盘。所以我回收磁盘后,在固态开50G出来,继续重装。
  跟调代码是一样的,满以为能成功了,现实总是能把你从天上拉下来,显然跟之前现象一样,仍然没有系统选择的界面。
  不过,多亏我曾做过嵌入式Linux,学过一些Uboot的知识。后来又去下了一个软件eastBCD,百度上搜到的基本都是流氓软件,这里我介绍下常用的下载软件的伎俩,百度输入栏里输入"百度云搜",然后进入相应网站,就能搜到别人分享出来的资源啦,屡试不爽,easyBCD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下载,由于时间关系我就不传文件或者链接了。
  然后我在A盘划2G空间出来,B盘50G左右,A盘用于挂载Ubuntu的boot分区,必须得在A盘,之前都装A盘为什么不成功,这里就要介绍easyBCD了,他

  • 4
    点赞
  • 3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