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你真的理解什么是财富自由吗?》

我们往往能清晰的明白我们不想要什么,但是不能精确的了解到我们想要什么,我们追求某个东西的时候可能连哪个东西的定义都不清楚。

维基百科上说:

财富自由是指,你无须为生活开销而努力为钱工作的状态。简单的说,你的资产的被动收入必须至少等于或者超过你的日常开支,这是我们大多数人最渴望达到的状态,如果进入这种状态,我们就可以称为退休或者其他各种名称。

我们要的自由本质上不是财富,财富是工具,我们要的自由本质是时间的自主权;

所谓的个人财富自由指的是某个人再也不用喂了满足生活必需而出卖自己的时间了。

提高时间单价,做出可口可乐,老干妈,写畅销书,自己的产品可以一直创造财富,创造的成果可以一直贩卖下去。

财富自由是另一个开始,专注于成长和成长的过程。

让思路变得清晰,剔除他人的错误观念带来的污染,剔除自己的不好的思维习惯。

清晰而且正确的概念是一切思考的基石,而衡量一个人是否聪明,基弧可以凝练这两个条件:有没有足够多清晰,准确,正确的概念;概念之间有没有清洗,准确,正确的联系。


总结:

1,什么是财富自由:

不再为乐满足生活必需而出售自己的时间,

2,提高时间单价的方法,1)将每一份时间卖的更贵2)将每一份时间卖出更多次。

自由不是人生终点。

等你过了那个里程碑以后,卖什么都不卖自己的时间。

在里程碑之前必需聪明而正确的出售自己的时间,精明的交易员在进场交易前,都知道两个最基本的事 交易的底线,让自己利益最大化的交易法则。

三条出售你时间的铁律

铁律一:成长才是根本关键

成功也不是终点而是里程碑,成长才是永恒的刚需。

为了成长你必需选择,选择的标准只有一个就足够了:我选择的事能不能让我积累更多的能力?

在这个选择之后,能帮我完善那个已有能力,能让我活的什么新能力。

铁律二:重视价值忽略估值

在交易的时候不要老做估值大于价值的交易

铁律三:耐心比什么都重要

耐心坚持


你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是什么?


多数人常常掉进的三个大坑

第一个大坑叫“莫名其妙的凑热闹”

第二个大坑叫“叫心急火燎的随大流”

第三个大坑叫“操碎了别人的心肝”

什么是每个人都有的,最重要,却被人总是忽略掉的宝贵财富?

注意力

你的注意力,真的很少,一天下来能集中的注意力弄不好直邮两三个小时而已,结果你去凑热闹,你去随大流,去操别人的心,若是这样,不消说你能不能成功,仅仅“有收获”都是根本做不到的。

你必须把最宝贵的注意力全部放在你自己身上。

我们应该把主意力放在三件事上:

首先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成长上,房子一切可以有积累的技能上,然后给予充分的学习,思考和磨练。

其次放在自己的真爱上。真爱的意思是,你甚至愿意把自己最宝贵的财富“浪费”在他们身上,不求回报的把主意力放到真爱身上,这是幸福的关键。然后关注他们的成长。

最后把主意力放在对整个社会真正有贡献的事情上去。人的价值取决于社会贡献率,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价值就是巨大的。

凡是用钱买的其实都是便宜的

因为,你的注意力是能让你有所产出的唯一资源,你的时间不一定是你的,因为时间本身并不自动有所产出,没有用的时间那么多,多到你想办法kill time,所以从价值顺序上

应该是这样:

注意力>时间>金钱

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什么也干不成,所以把足够的时间和金钱花在你的伴侣身上,不要吵架。

因为卖时间不划算,时间的价值高于金钱的价值,之所以你的时间能卖出去,就是因为总体上来看花钱买时间更划算

凡是能用钱买来的时间就是便宜的,凡是能用时间换来的注意力持续就是有价值的。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