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如何学软件测试

一、软件测试需要哪些知识

很多人都在各大论坛提问"我是零基础该如何学习软件测试"。关于这个问题首先应该给零基础定一个范围,到底什么样才是零基础,从来没有接触过计算机的?我是学英语的只了解一些?还是学计算机的没有接触过测试的。对于第一种我想现在应该没有了吧。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先看一下做软件测试工作需要掌握哪些知识。

我们要做的工作时软件测试,而不是硬件测试。那么这个就可以分为两部分了,一个是测试的知识,另一部分软件的知识。先看一下测试的知识,这部分主要是对测试概念要了解,常见的测试策略和方法,发现缺陷后怎么处理等内容,当然这里的测试知识还是针对软件测试的。再看软件,首先软件是运行在一个操作系统中的(这里不是很准确),那么你就要对它运行的环境要了解,软件是编程语言开发的,所以也要对开发他的语言有一定的了解,现在的软件越来越多的都是基于网络的,所以还要对网络知识有一定的了解。

OK,现在就来看一下软件测试需要掌握的知识了吧。

1、首先是软件测试的基础知识,包括软件测试的概念、过程,测试用例和缺陷等相关知识。

2、第二部分就是测试环境的知识(这放在第一位也是可以的),这主要就是对常见的操作系统要了解,会搭建测试环境,主要就是Windows、Linux和Mac OS.

3、就是要了解数据库的知识,现在大多软件都是要用数据库存储数据的。而且面试也会问很多关于数据库的内容。

4、就是要熟悉一门程序设计语言,常见的有Java、C、C++……

5、了解自动化测试的知识,主要是会使用自动化工具,像QTP、Loadrunner、QC这些。

6、就是白盒测试知识和白盒工具


其中像自动化和白盒部分的内容对于零基础来说刚开始工作肯定是接触的很少的。那么只要你把前4部分掌握好,找到软件测试的工作应该是不成问题的了。


二、如何学习每门课程

测试基础:这部分内容概念还是比较多的,也是最重要的部分,所以要重概念、重理解、重体会。重概念就是记住这些概念了,然后要理解它了,重体会就是在项目中要来体会它,有自己的见解。

数据库:数据库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课程,所以要重概念、重操作。对于基础的概念还是要理解的,只有理解了这些才能跟好的使用它。要熟练的使用的数据库,对重要的命令要牢记。多上机练习。

Java部分:这部分也是要重概念、重实践。学习程序设计的好办法就是多读代码,多写代码了。没有什么捷径。

自动化部分:这部分主要是介绍一些工具,所以还是要重概念、重操作。多去实践,熟练操作。

Linux部分:还是重概念、重实践啊,理解一些基本概念,多去实践,这样命令才能记住。

白盒部分:现阶段对它重概念就可以了,记住基本概念。


上述的具体内容可参考我的另一篇博客 零基础学软件测试V2.0:http://blog.csdn.net/xc5683/article/details/8094552

  • 21
    点赞
  • 3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