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进程重命名的 prctl函数

有时候调试多线程时候,特别有时候查找cpu占有率的问题时候,不知道哪个线程占有,不好查找。

#include <sys/prctl.h>

int prctl(int option, unsigned long arg2, unsigned long arg3, unsigned long arg4, unsigned long arg5);

option:

PR_GET_PDEATHSIG :返回处理器信号;
 
PR_SET_PDEATHSIG :arg2作为处理器信号pdeath被输入,正如其名,如果父进程不能再用,进程接受这个信号。
 
PR_GET_DUMPABLE :返回处理器标志dumpable;
 
PR_SET_DUMPABLE :arg2作为处理器标志dumpable被输入。
 
PR_GET_NAME :返回调用进程的进程名字给参数arg2; (Since Linux2.6.9)
 
PR_SET_NAME :把参数arg2作为调用进程的经常名字。(SinceLinux 2.6.11)
 
PR_GET_TIMING :
 
PR_SET_TIMING :判定和修改进程计时模式,用于启用传统进程计时模式的
 
PR_TIMING_STATISTICAL,或用于启用基于时间戳的进程计时模式的
 
PR_TIMING_TIMESTAMP。

prctl(PR_SET_NAME, (unsigned long)"thread_1");

ps -L -p pid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