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化过程的一些概念

退化函数 H(u,v)有时称为 光学传递函数 (OTF),该名词来源于光学系统的FT。——这是频域的概念。
在空域,h(x,y)称为 点扩散函数 (PSF),对于任何种类的输入,让h(x,y)作用于光源的一个点来得到退化的特征。PSF和OTF是一个FT对。一般将退化过程称为“用PS或OTF对图像进行卷积”(理解:将h(x,y)作用于各个像素点(对(x,y)处的像素值进行某 些运算),便使图像产生了退化,这个过程实际上是一个卷积过程)——分为两种情况: 在空域称“用PSF对图像进行卷积”、在频域称“用OTF对图像进行卷积”。
有了上述认识,图像复原过程就可称为“ 反卷积 ”(很多复原算法的函数名都是deconv**,如维纳(wiener)滤波复原法对应deconvwnr,约束的最小二乘滤波(正则滤波)对应deconvreg,Lucy-Richardson 迭代非线性复原算法对应deconvlucy,盲去卷积对应deconvblind ,……)。
//从示例可以看到,退化过程一般都表示为①用fspecial产生模板w②imfilter中对图像f用w进行卷积操作,得到的便是退化的图像。(这恰恰是空间滤波的一般处理方法!)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